注册

*ST霞客债务危局蔓延


来源:上海证券报

9月13日,*ST霞客披露新增诉讼案及银行贷款逾期情况显示,公司近期新增交通银行无锡分行诉公司判决结果。根据公告,就3月20日交通银行无锡分行诉霞客环保、其他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公司9月4日收到无锡市崇安区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

逾期贷款增至9.66亿

*ST霞客债务危局蔓延

⊙记者 严翠 ○编辑 邱江

因主业不给力而负债累累、官司缠身的*ST霞客,其债务危局正愈演愈烈。

9月13日,*ST霞客披露新增诉讼案及银行贷款逾期情况显示,公司近期新增交通银行无锡分行诉公司判决结果。同时,截至9月12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共计逾期贷款额已刷新至9.662137亿元。

根据公告,就3月20日交通银行无锡分行诉霞客环保、其他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公司9月4日收到无锡市崇安区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ST霞客应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归还无锡交行167号借款合同项下贷款本金1500万元、期内欠息2.1万元、逾期罚息、期内欠息之复利;以及无锡交行182号借款合同项下贷款本金800万元、期内欠息1.026667万元、逾期罚息、期内欠息之复利。此外,本案诉讼支出的律师代理费27.5818万元、案件受理费11.56万元、保全费5000元等均应由*ST霞客支付。

雪上加霜的是,*ST霞客的逾期贷款越来越多。最新公告显示,截至9月12日,公司银行贷款共计14.833621亿元,逾期贷款额为3.8095.27亿元,公司控股子公司滁州安兴逾期贷款额为4.352572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滁州霞客逾期贷款额为1.500038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共计逾期贷款额9.66213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债权人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同时向法院申请了诉前财产保全,*ST霞客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部分资产已被查封。截至9月12日,债权人向法院申请的诉前保全金额也已累计为3.4191亿元,诉讼保全金额累计为5.16451亿元和700万美元,诉讼金额(本金)累计为8.569993亿元和6239.38万美元。同时,ST霞客及控股子公司霞客环保母公司、滁州安兴、滁州霞客、湖北黄冈几个主要银行账号及资金已被冻结。

不过,*ST霞客仍未放弃努力。公司称,正积极借助各级政府力量与有逾期贷款的各家银行机构进行沟通,目前已与中信银行滁州分行、华夏银行南京大行宫支行、浦发银行江阴支行、宁波银行无锡分行已谈妥转期条件并已实施完成。其他银行尚未达成缓期等协议,因此,借款的偿还时间仍无法确定。同时,与各银行机构进行协商用借款保证金来归还部分借款,以减少逾期借款及减少财务费用。

另外,*ST霞客还强调,目前公司还在持续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稳定,经营层、职工情绪稳定,特别是经营团队和骨干工作积极努力,同时各级政府和部门正在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目前遇到的问题。

*ST霞客资金链危局曝光于3月。公司去年巨亏2亿,进而导致公司今年3月被*ST,随后公司陆续收到各地银行发来的诉讼状,预期贷款及被查封资产越来越多。值得关注的是,后续*ST霞客将何去何从,会否重组,想象空间较大。

[责任编辑:huhj]

标签:ST 霞客环保 逾期贷款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