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神州泰岳成立合资公司试水LBS领域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停牌中的神州泰岳(300002)9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设立新的合资公司进入到LBS(基于位置服务)领域。

中证网讯 停牌中的神州泰岳(300002)9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设立新的合资公司进入到LBS(基于位置服务)领域。

公司称,神州泰岳计划与漫游兄弟共同出资1500万元投资设立新公司,其中神州泰岳出资765万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51%;漫游兄弟出资735万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49%。新公司业务定位于为跨国商务和旅游人士提供随身上网服务,开展包括随身上网设备的研制租售、随身上网通道的构建运营、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资讯信息提供等业务。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公司暂命名为天津泰岳小漫科技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新成立的子公司二股东漫游兄弟是神州泰岳的关联方,漫游兄弟系公司管理团队投资设立的投资平台,该公司专用于管理团队本次与神州泰岳共同投资设立新公司事宜。

公司表示,受到高昂的国际漫游资费制约,利用移动通信网络的常规上网手段在跨境旅游时基本无法使用,本项目综合技术、运营多方面的优势,可有效解决上述问题并提供基于地理位置的信息服务等业务。

这也是继手游之后,神州泰岳进入的一个新的业务领域,自从去年不再独占业务之后,神州泰岳一直在探索新的业务。公司在9月中旬刚刚中标工行移动平台项目,公司表示,工商银行的融合通信项目是神州泰岳在国内首次签订的面向企业提供融合通信技术的商务合同。而在之前通过收购天津壳木,神州泰岳也进入到了手游领域。

目前神州泰岳仍因为重大资产重组处于停牌之中,公司同日发布公告表示,该事项仍在推进之中,股票将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重组 关联方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