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落实国九条实施意见 申达股份等4股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上海市政府网站今日发布《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有关意见》。意见提出,把握自贸试验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不断提升上海资本市场开放水平。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本质要求,进一步增强上海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服务功能。此次《意见》出台意义重大,上海自贸区概念、以及上海地区的国企改革股有望间接获得资本市场重视,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受此消息提振,周二,上海本地股表现强势,截至午盘,百润股份张江高科美邦服饰申达股份涨停,金丰投资涨超9%,姚记扑克涨超8%,飞乐音响爱建股份涨超6%,开创国际浦东金桥陆家嘴东富龙海博股份等涨超4%。

上海落实国九条实施意见 投资机会一览

此次《意见》出台意义重大,上海自贸区概念、以及上海地区的国企改革股有望间接获得资本市场重视,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上海市政府网站今日发布《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有关意见》。意见提出,把握自贸试验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不断提升上海资本市场开放水平。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本质要求,进一步增强上海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服务功能。

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意见》的出台,上海将向着建成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迈出一大步,而与之相关的金融类上市公司将受益。此外,随着资本市场的完善,上海对于各地企业的吸引力将增强,在上海,尤其是上海自贸区拥有土地储备的地产股有望迎估值重估机会。还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意见》出台意义重大,上海自贸区概念、以及上海地区的国企改革股有望间接获得资本市场重视,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上海金融股有望率先冲锋

分析人士认为,上海作为全国的金融中心,金融类上市资产质量和管理水平在全国同行业有一定优势,而随着上海向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迈进,上海本地的金融类上市公司将获益匪浅。据网易财经梳理,上海本地的金融类上市公司主要有海通证券(600837)、光大证券(601788)以及之前被申银万国并购的宏源证券(000562)三家券商和浦发银行(600000)一家上市股份制银行。

除了这些“正宗”的金融股,还有一些上海本地公司从事类金融服务,或者参股金融机构,网易财经梳理如下:

安信信托(600816):上海本地老牌金融股,公司是中国第一批股份制非银行业金融机构,是国内最早一批金融类上市公司,也是目前我国仅有的两家上市信托公司之一,公司具有私人信托业务,是未来发展的亮点。

爱建股份(600643):上海金融股,公司一家以金融业为主体,专注于提供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综合服务的成长性上市公司。拥有信托、证券、融资租赁等业务。

兰生股份(600826):上海本地股,是全国外经贸系统第一家上市公司,同时也是上海最大的文教体育用品进出口专业公司,公司持有海通证券2.32%股份。

华鑫股份(600621):上海本地股,公司持有华鑫证券1.28亿股份,最初投资成本8000元。

飞乐音响(600651):上海本地股,公司持有华鑫证券华鑫证券24%股权,出资5.52亿元。另外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外资股东,是比尔盖茨和梅琳达基金。

同达创业(600647):上海本地股,公司第一大股东--信达投资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等股东于2000年发起设立,注册资金20亿元。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集酒店经营、实业投资、投资银行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公司大股东信达资产是国家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后期投资银行业务注入预期明显。

大众交通(600611):上海本地股,公司持有嘉定小贷30%股权,南京小贷35%股权、长宁小贷70%股权、徐汇小贷10%股权,公司金融属性较强。

新黄浦(600638):上海本地股,公司持有华闻期货100%的股权,持有中泰信托29.97%股权。爱使股份(600652):上海本地股,持有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1.16亿股(占8.29%股权),初始投资成本1.42亿元,2012年该公司分配红利1740万元。公司持有上海银行股份,初始投资222万元;持有申银万国证券股份,初始投资125万元,持有铜陵寿康信用社股份,初始投资300万元。公司拟出资3亿元认购黑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份额。

上海国企改革概念望上涨

《意见》指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推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开放性市场化重组,支持国有资本与民营等其他各类资本相互融合,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以公众公司为主要实现形式,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本市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实现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核心业务资产上市或引进战略投资者。依托资本市场,建立公开、透明、规范的国资流动平台,畅通国有资本合理流动渠道。”

分析人士认为《意见》明确提出推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加快本市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等措施,这将使上海本地国企上市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变得更加顺利,这都将使上海本地的国企改革股获得市场关注。

根据此前上海发布的国资改革意见,未来3-5年内,将使国有资本的80%以上集中在战略产业、基础设施、民生改善领域。这个结构性调整,需要超越集团公司层面来进行。这就意味着上海的众多国资集团之间即将进行整合、划转。分析人士认为,上海国资改革推进有望使以下几只个股受益,包括金丰投资(600606)、龙头股份(600630)、锦江投资(600650)、海博股份(600708)、双钱股份(600623)、三爱富(600636)、长江投资(600119)、金山开发(600679)等。

赚钱效应或扩散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意见》出台意义重大,对于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有强大的推动作用,力度堪比上海自贸区获批,因此利好效应极有可能扩散到上海地区的其它概念板块。

例如,《意见》指出,“支持互联网企业多形式参与上海资本市场,规范开展股权众筹等业务,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将助力上海本地的互联网金融概念股迎来上涨行情,具体个股包括大智慧、东方财富、上海钢联(300226)等。

此外,《意见》明确提出,“把握自贸试验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不断提升上海资本市场开放水平”,分析人士指出,上海建立国际贸易中心,上海自贸区的建设经验不可或缺,而《意见》的发布也将带动上海自贸概念的上涨,具体个股可关注在自贸区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外高桥(600648),以及上港集团(600018)、浦东建设(600284)等概念股。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