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怒波:中国经济还有两三年困难期 绝大部分地产商要倒


来源:凤凰财经

作为本期节目嘉宾,《总裁在线》节目组来到中坤投资集团创始人黄怒波的办公室。这座位于北京动物园附近的中坤大厦16层里,健身房、起居室、书房、露天花园,所有满足黄怒波需要的功能,一应俱全。即便年近六十,他依旧每天坚持一个小时健身训练。他对节目组说,今天尝试120公斤的卧推,尽管吃力,也要让自己挺下去。而近期数个围绕中坤集团的热点事件,似乎暗合着黄怒波的这种承压状态。

2014年9月初,媒体爆出,中坤集团下属京黟公司,在安徽陷入一起改变银行贷款用途的事件当中。中国银监会黄山监管分局已展开调查,并约谈了包括总裁焦青在内的中坤多位高管。而此前,侵占黄山饮用水源地的纠纷,依旧余波未定。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目前在“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平台上显示,中坤集团已被最高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坤集团及其下属企业作为被执行人的共有超过6亿人民币标的金额的案件正在执行当中。面对种种纷争,作为集团领导人的黄怒波,将如何回应?

地产商开始完蛋了 这次绝大部分很难过得去

地产商也开始完蛋了,我觉得这次绝大部分很难过得去,因为中国的经济还有两三年的困难期呢。因为地产这个行业资金很密集要求周转的速度要快,但是现在整个是不是一个限购能解开的问题,是你贷款整个金融政策的问题,整个金融界已经把地产划到了一个限贷行业危险的行业里,你拿不到现金了,然后社会又在观望,一系列反腐,加上房产税又将出台,一系列的不确定性,全都赶在这个时候,好日子的时候什么都好,坏日子的时候厄运都来了。

地方政府总是随便改规矩 太荒唐了

2004年我们在宏村外面一个水库,我们看了一下这个环境很好,把它做个度假酒店,谁都说好,这地方怎么被你们看上,看上变得这么美,那时候政府一套手续是齐全的就批准我们建宾馆。建起来以后,当地出现了大旱,那个时候水源地就变得突出了。那个时候政府没办法,我们也理解,就把这个水库改成水源地了,这下带来很多的后患。就好像我们结婚证都领了,孩子生出来,你突然又把结婚证撤走了或者宣布无效了。你说我去起诉政府吗?我也做不到,人家政府新的领导也很着急,说怎么能出这样的事呢?现在再想办法再等明年再把指标调回来。总是这样随便改规矩,太荒唐了。

但是融资这个风波上,我们先不说自己没问题。但总体来看,是我们当地融了资,但是在之前我们也投了资金,融一部分资金,还到投资,后来就有人举报,第一我们水源地问题,第二说挪用贷款。当然银监会下来了解了真实情况以后,它也理解,第一,我们确实是这个钱先投进来的,有一部分要还回去,第二部分呢,我们在当地所有的投资,就是实打实把钱都投到这儿。

中国的民企腐败更严重

反腐现在看来不是一个中共执政党的事,也不是国家,你不光是官员反腐,国企反腐,应该是全民反腐。一个社会风气的败坏一定是全方位的,就是这么多年我们发展的太快了,但是我们的道德意识在下降。那么带来一系列的问题,比如说政府权力过大所带来的腐败问题,寻租的空间大,国企资源又垄断得太大,垄断到后来,他们认为我们就是共和国的长子、次子、孙子,我们可以任意花我们家的钱,你看这个腐败。但是民营企业逃不过去,民营企业是中国经济的一个部分,甚至说腐败更严重,比如说最近你看几个大企业,联想、华为都在反腐,为什么?在民企可能道德感更差,他认为这个企业是你老板的,我不贪白不贪你。

 

 《总裁在线》独家对话

中坤投资集团创始人 黄怒波

本期节目将于918日上线,敬请关注。

《总裁在线》为周播访谈节目,栏目每周四上线。

栏目地址:http://finance.ifeng.com/news/ceoonline/

扫描二维码,关注栏目公共账号“总裁邦”。(不仅可以观看每期节目,还有商业方面的热辣资讯和线下活动)

[责任编辑:feifan]

标签:总裁在线 黄怒波 中坤投资集团 房地产 商业地产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总裁在线》专访黄怒波预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6/841d5784-939c-4a12-83d4-c846e6a40fac.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