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京稳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来源:华龙网

本报讯(记者 张小川 通讯员 马卫先)南京中北重大资产重组,已上报证监会审批;国展中心引进战略投资者计划,已与同曦集团达成初步意向;紫金集团下属南京市投资公司,改革前审计评估顺利完成……加快国有企业市场化重组,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在宁稳步推进。“国资国企退出传统工商业和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今明两年我市国资改革的重中之重。”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王浩康说,目前,全市共有16家市属集团,其中市国资委监管11家,资产总额为5300亿元。截至9月15日,市属集团已有7家企业通过股权转让,完成从传统工商业退出;市

(相关报道见A2版)  此前,根据发展战略和主业定位,市属集团对子企业按功能类、公共服务类和竞争类进行了分类。“为严防改革过程中出现国有股权低价转让或折股问题,市国资委会同市属集团针对主要风险点和关键环节,预设了管控举措。

本报讯(记者 张小川 通讯员 马卫先)南京中北重大资产重组,已上报证监会审批;国展中心引进战略投资者计划,已与同曦集团达成初步意向;紫金集团下属南京市投资公司,改革前审计评估顺利完成……加快国有企业市场化重组,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在宁稳步推进。“国资国企退出传统工商业和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今明两年我市国资改革的重中之重。”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王浩康说,目前,全市共有16家市属集团,其中市国资委监管11家,资产总额为5300亿元。截至9月15日,市属集团已有7家企业通过股权转让,完成从传统工商业退出;市属集团下属的43家企业顺利实施了关闭清算和“双集中”管理。预计到明年底,将有50家市属国有企业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造。(相关报道见A2版)此前,根据发展战略和主业定位,市属集团对子企业按功能类、公共服务类和竞争类进行了分类。目前已有7家市属集团完成87家一级子企业的初步分类,其中归入功能类的36家,这些公司以完成战略任务或政府重大专项任务为主,兼顾经济效益,主要从事路桥隧等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环境综合整治、土地一级整理开发、保障房建设、科技创投、产权交易等,重点考核任务完成进度和资金平衡落实情况。被归入公共服务类的有9家,这些公司以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和安全保供为主要目标,主要从事水务、燃气、公交、地铁运营等,重点考核运营成本控制、管理绩效和服务质量。归入竞争类的企业有42家,其经营机制要与市场全面接轨,股权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以资本价值最大化为主要目标,主要分布在先进制造、金融服务、酒店商贸、信息产业、港口运输等领域,实行经济增加值考核。我市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力度正不断加大。市国资委将指导督促市属集团对资产质量优、发展潜力大、市场认可度高的企业,优先采取定向增发方式注入上市公司、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股权转让引进新股东,提升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王浩康说,今明两年,我市将完成一批重点企业的增资扩股,明年,市属国有企业经营性资产的资本证券化率达到50%以上。“为严防改革过程中出现国有股权低价转让或折股问题,市国资委会同市属集团针对主要风险点和关键环节,预设了管控举措。”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重组 增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