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航高科拟携资产入主南通科技 双主业军工企业浮出水面


来源:中国证券网

通过股份划转、资产剥离、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一系列操作,公司将作价181,961.22 万元收购中航高科等持有的中航复材、优材京航和优材百慕三家公司100%股权。中航高科将借此成为南通科技控股股东,上市公司有望变身为从事航空新材料、数控机床及航空专用装备双主业的军工企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萧童) 经过6个多月的停牌后,南通科技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终于浮出水面。

通过股份划转、资产剥离、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一系列操作,公司将作价181,961.22 万元收购中航高科等持有的中航复材、优材京航和优材百慕三家公司100%股权。中航高科将借此成为南通科技控股股东,上市公司有望变身为从事航空新材料、数控机床及航空专用装备双主业的军工企业。

公告显示,公司目前控股股东南通产控、南通工贸9月17日与中航高科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拟向中航高科无偿划转其持有的南通科技1.5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85%。同时,公司将全资子公司通能精机100%股权出售给南通产控,标的资产预估值为6.52亿元。在此基础上,公司拟通过向中航高科等本次注入资产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航复材、优材京航和优材百慕全部股权,上述资产预估计合计为18.20亿元。

据了解,受到宏观经济环境、机床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等因素影响,主营机床、房地产业务的南通科技近年来盈利水平逐年下滑。201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162.58万元,同比下降26.88%;营业利润-4,270.18万元,同比下降143.27%;利润总额5,023.35万元,同比下降56.82%;净利润277.94万元,同比下降93.08%。根据目前的经济形势及机床行业供需情况,预计未来短期内公司业绩下滑的情况难以改善。

与现有业务相比较,此次拟注入的三家公司则是具有一定规模和行业竞争优势的优质资产。

资料显示,此次注入资产中的中航复材已发展成为国内复合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一定规模和行业竞争优势,盈利能力较强;优材京航是国内进入人工关节领域最早的制造商,具有较好的品牌基础和客户基础;优材百慕也是国内较早从事民航飞机用刹车盘副、机轮附件等产品制造的企业,主要客户是国内各航空公司和国内的飞机机轮维修企业,并已实现部分产品的出口。

南通科技表示,本次注入的航空新材料业务行业地位突出、技术优势明显,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进入军、民航空材料及装备制造行业,产品需求空间及行业发展前景都有很大的提升,公司未来持续经营能力、盈利能力都将得到大幅提升。

另外,为了支持优材百慕生产线扩建、优材京航骨科植入物产品系列化开发及生产线改造项目的投资与运营,以及补充上市公司公司流动资金,公司拟以3.12元/股价格向中航高科、艾克天晟、启越新材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60,653.74 万元,对应发行股份的数量约为19,440.30 万股。

根据公告,公司股票将于9月18日起复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停牌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