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频现大宗交易 中小创业板受青睐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最近一周,大盘高位震荡调整,大宗交易成交量小幅回落。机构专用席位的成交金额达18.82亿元,卖出合计成交金额10.6亿元,其中主板占近八成;买入8.04亿元,中小板和创业板占比逾七成。9月11日,机构专用席位通过大宗交易抛售东陵粮油2014.5万股,公告显示,卖出方为新华基金旗下的3个信托计划。

最近一周,大盘高位震荡调整,大宗交易成交量小幅回落。其中机构专用席位参与的交易,卖出力度大于买入,且买卖间倾向明显,卖出标的主要集中在两市主板,而买入标的则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主。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10日至9月16日,沪深两市共有391笔大宗交易成交,涉及10.06亿股,成交金额116.19亿元,日均成交23.24亿元,环比减少14.9%,仍处于年内较高水平。机构专用席位的成交金额达18.82亿元,卖出合计成交金额10.6亿元,其中主板占近八成;买入8.04亿元,中小板和创业板占比逾七成。

机构专用席位本周卖出金额最多的是兴业证券,合计成交2179.8万股,成交金额高达2.51亿元。卖出席位都为机构专用席位,成交均价每股11.5元,交易折价率3%。此前,机构席位在9月9日,已经以11.51元的价格抛售了1710万股。

9月11日,机构专用席位通过大宗交易抛售东陵粮油2014.5万股,公告显示,卖出方为新华基金旗下的3个信托计划。这3个信托计划于2013年3月以每股13.22元的价格,全额认购东凌粮油非公开发行的4478万股,并于今年3月解禁上市流通。但在解禁前夕,东陵粮油因为筹划重大事项开始停牌,直到8月26才复牌,停牌期间,东陵粮油实施了10股转增5股派1.5元的分配方案。

复牌当日,新华基金即开始大宗交易减持。统计显示,8月26日至9月11日,机构专用席位共通过大宗交易卖出4048.5万股,套现4.72亿元,交易均价11.66元,交易折价率5.2%。加上停牌期间通过协议转让的2150万股股份,新华基金的持股比例已下降至1.27%。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在复牌时发布公告称,拟在一年内以12元以内的价格,增持不超过815.34万股。控股股东在今年2月份减持时所在的大宗交易席位为华泰证券广州天河东路证券营业部,最近东陵粮油买入方中,并没有该席位出现。

而创业板和中小板股东的减持,受到机构专用席位的青睐。南风股份的控股股东本周继续减持500万股,机构专用席位耗资1.91亿元,再次全部包揽。此外,机构席位还买入了东山精密1.62亿元、索菲亚5250万元和澳洋顺昌4617万元等。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机构专用 机构席位 大盘高位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