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安医疗定增8亿加码移动医疗 iHealth将引入小米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郎振) 9月18日晚间,停牌多日的九安医疗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8.40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4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1亿元。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拟将iHealth相关全球业务调整至拟新设的独立实体结构之下,并引入小米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郎振) 9月18日晚间,停牌多日的九安医疗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8.40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4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1亿元。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拟将iHealth相关全球业务调整至拟新设的独立实体结构之下,并引入小米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

预案显示,九安医疗此次募投项目为移动医疗周边生态及智能硬件研发基地、产品体验中心、客户服务中心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拟投入募集资金分别为4.81亿元、0.66亿元、0.14亿元和2.3亿元。九安医疗表示,公司本次的募集资金将全部围绕公司战略主线,投向可穿戴设备及智能硬件、移动医疗和健康大数据领域。

公司同时称,公司已成为全球家用移动医疗智能硬件领域的领先企业,已经拥有了包括血压、血糖、体重、血氧、运动计步等各领域的较为完备的健康类可穿戴设备产品线。公司于2010年在硅谷设立子公司,招募当地高素质人才,开拓北美市场。目前在北美有超过10,000家店铺能够看到公司自有品牌的iHealth家用移动医疗产品,公司产品已经进入了Apple Retail、Best Buy、Target、Walgreen等主流渠道。2013年,公司在巴黎设立了子公司,负责自主品牌的欧洲业务,已经初步建立了欧洲分销网络。

为了突出iHealth在九安医疗体系中的重要性,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拟通过股权架构调整及人员业务剥离等方式,将iHealth相关全球业务调整至拟新设的独立实体(拟定名为 iHealth Inc)结构之下。小米投资将向此实体增资2500万美元,并将与iHealth在用户体验、小米电商和云服务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移动健康云平台。增资完成后,小米投资持有新公司20%的股份。

九安医疗称,由于小米独特的业务模式和小米用户数量的高速增长,公司引入小米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实现以硬件为入口的战略突破,加快iHealth产品及服务在国内的推广,快速积累用户,形成健康大数据,完善周边生态,并向用户提供医疗健康及相关服务。

事实上,这并不是九安医疗第一次与互联网大佬牵手,早在今年6月,公司就曾公告,已经与腾讯公司在微信平台开展合作,公司的iHealth可穿戴智能健康腕表将与微信实现对接。公司的iHealth可穿戴智能健康腕表可以不经过手机 App 端,而是直接连接到微信服务号“iHealth智能腕表”,用户可以在微信中查看、分享个人运动健康数据。

一位医疗行业研究员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移动医疗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公司起步较早。从目前来看,九安医疗在产品多样性,软件开发,生产制造,平台打造和品牌推广方面具有领先优势。这个领域才刚刚开始,产品推广模式和盈利模式尚不清晰,九安也在积极尝试和医院、医生、保险等多种参与者合作,期待探索出流畅的产品销售路径和盈利模式。“但是现在公司盈利水平还非常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761万元,已经非常接近去年全年835万元的亏损,如果今年下半年公司在业绩上不能有巨大改观,将会不可避免被ST,iHealth何时能给公司带来利润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净利润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