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熊猫烟花跨界影视业重组告吹 中国铝业总经理被查逆势上涨


来源:证券时报

中国铝业总经理被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5日发布消息,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原总经理、现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孙兆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高管人事变动并未引发二级市场震动,16日,沪深两市急速跳水,有色金属铝相关概念却集体上扬,中国铝业领涨板块,盘中一度大涨7%。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的评价,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作出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唐威

中石化“混改”方案备受关注:5天内,中石化接连祭出几个大动作,让市场目不暇接,其间相关媒体报道逾千。17日,江钻股份发布公告称,中石化石油机械装备相关资产将全部注入公司,该业务实现整体上市。13日,中石化宣布石油工程公司借壳*ST仪化的重组方案。14日,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引进25家境外投资者名单公布,其中有包括腾讯在内的11家民营企业,引资逾千亿。

国资改革在二级市场向来备受关注,但自改革方案发布至今,中石化股价连续4日下跌,“好消息,空欢喜”,是不少股民对中国石化销售公司混改的评价。媒体则认为中石化混改“看起来很美”、“象征意义大于实质内容”,称此次混改“一方面在未流失资产的情况下为非油业务找到资金,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提升了国企的价值”。

业界对其投资收益仍存分歧。有乐观人士预计,险资此次投资中国石化混改项目或可以获得10%以上的收益;另有业界人士担心,中国石化作为打响混改第一枪的代表性国有企业,其未来的经营是否真的能如预期,上市计划能否如期完成,都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美邦服饰筹建民营银行:上海首批民营银行之一华瑞银行曾因发起人均瑶与复星不和“难产”,美邦服饰9月13日一纸公告宣布斥资7.5亿元成为主发起人之一,华瑞银行主发起人人选尘埃落定。若筹建顺利,华瑞银行将摘得上海自贸区第一家民营银行的称号。受此消息影响,16日接近午盘时,美邦服饰直线冲高至涨停,报11.22元,刷新了今年3月13日创下的11.21元的高点。

此前,市场盛传华瑞银行主发起人为均瑶集团与复星集团,后复星退出,美邦服饰此时介入并欲成为主发起人之一,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一家服装销售的企业,市场的持续低迷可能是其进军银行业的一大原因。媒体纷纷以“美邦补位复星”、“美邦服饰出资发起设立民营银行传闻落实”、“设立民营银行传闻落实 美邦服饰触及涨停”等为题报道。

多伦股份“空壳化”严重:18日,多伦股份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南昌平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0%股权转让给福建华天投资有限公司一事。该决议获得通过,公司将获得约1.07亿元进账,但同时,公司持有的南昌平海股权将仅余15%。而据多伦股份半年报显示,除持股45%的参股公司南昌平海外,公司仅有一家持股70%的控股子公司荆门汉通置业有限公司。这也就意味着,转让决议通过,多伦股份所剩的资产已不多,“空壳化”趋势愈发明显。

与之相对应的是公司重要股东接连抛售。今年以来,公司几次公告称,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减持所持公司股票,而在此前,大股东也大笔减持多伦股份。有媒体报道对沪深交易所监管信息所对应的上市公司问题类型进行了归纳,高管增减持便是其中一类。而多伦股份在一年多时间里被上证所两次公开谴责,几乎都与高管违规增减持公司股票有关。

熊猫烟花跨界重组告吹:自传出以金融为主业、改名“熊猫金融”以来,熊猫烟花广受关注。9月13日,公司公告拟停牌商议终止收购影视公司华海时代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同花顺财经引用业内人士分析称“终止收购影视公司,可能会把财力转而大力发展P2P,公司将更专注于互联网金融。”

此外,国家安监总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严格把好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复产验收关。有券商分析人士认为,部分安全性不达标的生产企业被这一门槛挡住,或将给熊猫烟花等行业龙头企业腾出更多的市场空间,对熊猫烟花来讲,将是一大利好。

中国铝业总经理被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5日发布消息,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原总经理、现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孙兆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16日,中国铝业公告称孙兆学已向董事会递交辞呈,辞去公司副董事长和董事职位,“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对此,新浪财经制作专题“中国铝业陷多事之秋”,整理《新京报》、《每日经济新闻》、《21世纪经济报道》、《证券日报》等多家媒体对公司中报巨亏41亿继任“亏损王”、总经理落马的相关报道。然而高管人事变动并未引发二级市场震动,16日,沪深两市急速跳水,有色金属铝相关概念却集体上扬,中国铝业领涨板块,盘中一度大涨7%。

[责任编辑:huhj]

标签:逆势 美邦 影视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