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强势拉升涨0.58% 权重股午后发力


来源:凤凰财经

周五,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互现,沪指低开高走,银行等蓝筹股走势低迷,拖累大盘回落翻绿。午后,银行、煤炭等权重股发力,前期走低的航空航天、军工等板块反弹,题材股多点开花,沪指震荡翻红后强势拉升,一举收复10

周五,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互现,沪指低开高走,银行等蓝筹股走势低迷,拖累大盘回落翻绿。午后,银行、煤炭等权重股发力,前期走低的航空航天、军工等板块反弹,题材股多点开花,沪指震荡翻红后强势拉升,一举收复10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329.45点,涨0.58%;深成指报8047.25点,涨0.53%。板块方面,土地流转、航天军工、医疗器械、网络安全等题材股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涨停个股超40家,无跌停个股。

周五午后,航空股快速拉升,截至收盘,中航重机涨停,海特高新涨超8%,中航飞机涨超6%,光电股份涨超3%、中航机电、中国卫星中航电子洪都航空等涨超3%,航天通信成发科技航天电子航天科技等涨超2%。

次新股再度表现强势,天和防务、腾信股份、好利来、中来股份、金一文化涨停,迪瑞医疗涨超9%,楚天科技涨超6%,晶方科技涨超4%,我武生物、东方网力等涨超3%。

央企改革第二批试点望近期公布,相关概念股表现强势,截至收盘,国投中鲁启源装备涨停,烟台万润涨超5%,瑞泰科技涨超4%,方兴科技国药股份涨超2%,国投电力中成股份中粮地产涨超1%;船舶股快速拉升,中国船舶涨超8%,*ST钢构、中国重工涨超4%,亚星锚链、舜天船舶涨超3%。

节能环保概念集体走强,截至收盘,东源电器、德联集团、中信重工、江泉实业、启源装备涨停,首航节能涨超8%,江苏三友涨超6%,汉威电子涨超5%。

氟化工概念股午后快速拉升,截至收盘,巨化股份涨停,凯恩股份涨逾5%,三爱富涨逾3%,亿利能源涨超1%。据悉,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关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

网络安全概念股集体走强,截至收盘,美亚柏科涨超9%,中创信测涨超8%,旋极信息涨超7%,中心通讯、卫士通、飞天诚信、星网锐捷、启明星辰、华胜天成、拓尔思涨超2%。据报道,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最新发布了“2013年全国信息网络安全状况与计算机和移动终端病毒疫情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我国计算机病毒感染率为54.9%,比上年上升了9.8%,在连续5年下降后回升,但上升幅度趋缓。

消息面:

针对市场近日关于沪港通可能延迟推出的传言,港交所发言人18日回应称,沪港通的准备工作正按计划顺利进行,没有延迟。在决定沪港通的开通日期前,监管机构会评估整体市场准备情况。而于过去数周顺利完成的市场演习证明交易所的市场基建已准备就绪,这也标志交易所已完成为推出沪港通而准备的一项重要工作。

沪港通预定的6个月筹备期所剩无几,但海外机构投资者最关心的税收问题依然悬而未决,近日香港市场有传闻称,内地税务部门有意在沪港通推出的头半年里,免征资本利得税及红利税。

另一方面,业界普遍按照10%的非居民企业所得税率预提10%的资本所得税。但今年以来,中资机构先后从香港税务局拿到了“香港税务居民证明书”,可以按照《内地和香港关于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安排》豁免征收资本利得税,投资土地富有公司(至少50%资产为中国不动产)除外。

1月27日,华夏香港成为第一个借助内地与香港税收优惠豁免资本利得税的境外公司。华夏宣布旗下香港上市的沪深300指数ETF不再就基金进行资本的利得税预提;随后,南方东英、易方达香港和海通国际相继在2-4月跟进有关调整。

反映在资金净值上,回拨10%利得税预提的当日,华夏沪深300ETF的净值马上提高了1.75%,易方达中证100ETF的净值则提升了2.5%;4只规模较大的ETF累计回拨了3.62亿元。作为港股成交量最大的A股ETF,安硕A50在销售条款中明确说明,有一笔CAAP(A股连接产品)及A股的变现资本收益款项自ETF成立以来并未做出税项拨备;若未来开征资本利得税,将是“定时炸弹”。

机构观点:

宁波海顺认为,2300点以上是近三年来的成交密集区,抛售压力一直较大,在此区域震荡调整在所难免,周二的大幅调整虽超出市场预期但也在情理之中,调整不但不会伤及本轮上涨的趋势,对后市走势可能会更加健康,短线调整不改中线走牛。

山东神光认为,在国庆节前上证指数在2300点至2350点震荡的概率较大,主要是由于第四轮新股发行再度筹资行为对市场的影响,另一方面,多头走到目前阶段,以银行、券商以及低价权重群体的全面走强基本封杀了股指下跌的空间。

源达投顾认为,虽然近期大盘波动剧烈,但长期上行趋势尚未破坏,短期休整或为更好出发。从市场调整态势来看,沪指2300点形成有力支撑,即使被不幸跌破,下方还有20日均线、30日均线、2250点一线的三道堡垒,因此指数下调空间有限。当前需要关注的是周五市场能否补量,突破5日、10日均线的双重压制。

周边股市:

亚太主要股指多数收涨。日经225报16321.17点,涨1.58%。韩国指数报2053.82点,涨0.30%。中国台湾加权报9240.45点,涨0.04%。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