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自贸区申报迎重要节点 相关概念股强势拉升


来源:凤凰财经

周一早盘,天津本地股强势拉升,截至发稿,天津海运涨超7%,天津港津滨发展涨超5%,天津松江鑫茂科技涨超3%,泰达股份天保基建涨超2%,津劝业天津磁卡滨海能源海泰发展等涨超1%。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宗盛日前表示,天津正积极向国务院申请成立自贸区。而天津空港经济区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李金辉也曾在达沃斯论坛上透露,“十一”前后,国务院在听取完上海自贸区建设运营情况的汇报后,天津自贸区的审批程序将有望重新启动,获批的希望也将大增。

虽然天津自贸区申报方案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天津方面尚未给出确切消息,但是资本市场上,天津本地股早已展开攻势,市场期待在9月底这一时间节点再迎突破契机。

2013年9月29日,上海自贸区挂牌成立,挂牌一周年纪念日已到眼前。有专家都认为,中央要求上海方面尽快总结经验,将其成功的、可以推广和复制的经验逐步扩大到其他试点,这个时间节点可能是其他申报地区获得突破的契机。

与此同时,鉴于天津国资改革方案敲定了2014年至2017年天津国资改革的路线图,由于国资改革同样是下半年A股重要的主题投资主线之一,天津板块有望在政策“关照”下反复表现,通过初步梳理发现,在天津板块的现有39家上市公司中,天津国资系统的公司有16家,相信随着证券化的推动及集团之间的资产整合,相关上市公司应该会有直接的“感受”。

事实上,也正是上述政策扶持打开了天津板块的上涨空间。9月份以来,共有35只天津本地股实现上涨,其中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17只。

投资策略上,分析人士指出,投资逻辑应关注三条主线,其一,自贸区概念,自贸区核心利好外向型经济,短期看淡吞吐增长,看多土地价值升值红利;长期带来客流和货流的积聚作用,带来港口景气和盈利能力的双升,但短期刺激作用有限。从上海自贸区经验来看,自贸区的设立和推进对土地价值升值的推动作用巨大。拥有大量土地的天津港等值得关注。津滨发展立足于天津滨海新区的投资建设,也值得关注。其二,区域发展,“京津冀”主题在经历了2014年3月份至4月份的政策憧憬期、5月份至6月份的舆情真空期后,进入了“政策落地期”的行情新阶段,关注天津本地交运股、地产股和环保股。其三,国资改革机会。天津国有资产目前面临两个问题,证券化率低和市属企业同业竞争严重,资源分散。天津国资今后将从传统产业向现代制造业、现代物流等方向集中,重点方向应是航运中心和北方物流中心,本地基建股有望在这个过程中受益。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