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类收益播报】9月22日


来源:凤凰财经

近期出台的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相关规定要求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3%,使得银行揽储提前,导致近期货币基金收益率上升。在存贷比要求下,新规加大了银行组织存款的难度,反而可能增加企业的融资难度,但存款偏离度新规对货币基金收益率形成利好。

上周五,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4.19%,纳入好买统计的“宝类”产品中百度百赚、广发天天红、壹钱包活钱宝表现居前,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6.09%、5.17%、4.77%;工银现金快线、众禄现金宝、余额宝表现居后,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27%、4.23%、4.17%。

收益日期:2014-09-19

好买点评:

上周,资金面较宽松,共实现资金净投放80亿元,7天质押式回购的加权平均利率为3.3369%,较前一周末上升了7个BP。值得注意的是,央行18日开展的14天正回购利率为3.50%,较前次下行20个基点,这是继7月底央行重启本轮正回购以来,14天正回购中标利率首次下行。本周市场将面临新股IPO及季末、时点因素等,预计资金面会有较大波动,但在央行定向宽松政策下,资金面压力不会太大。短期,资金利率将以3.5%(R007)为中枢做震荡。

近期出台的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相关规定要求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3%,使得银行揽储提前,导致近期货币基金收益率上升。根本上,存款偏离度并不能解决“冲时点”的现象,银行将拉存款的行为提前,结果加大了银行的时段波动。另外,在存贷比要求下,新规加大了银行组织存款的难度,反而可能增加企业的融资难度,但存款偏离度新规对货币基金收益率形成利好。

[责任编辑:yuge]

标签:偏离度 收益率 资金面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