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诺贝尔奖10月6日揭幕 10大热门或引爆A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4年诺贝尔奖将于10月6日起陆续公布,或将引爆新一轮科技主题潮。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石墨烯主题造就了方大炭素和中国宝安的翻倍行情,2012年的莫言斩获诺贝尔文学奖彻底引爆文化传媒板块。

2014年诺贝尔奖将于10月6日起陆续公布,或将引爆新一轮科技主题潮。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石墨烯主题造就了方大炭素中国宝安的翻倍行情,2012年的莫言斩获诺贝尔文学奖彻底引爆文化传媒板块。

根据诺贝尔奖委员会官方网站的消息,2014年诺贝尔奖将于瑞典当地时间10月6日中午11:30开始陆续颁布。打头阵的是诺贝尔生理/医学奖(10月6日),其后物理学奖(10月7日)、化学奖(10月8日)、和平奖(10月10日)、经济学奖(10月13日)、文学奖(时间待定)等将陆续公布。

作为全球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科技奖项,诺贝尔奖的公布会对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行业、以及信息技术等高科技领域的发展指向产生重大影响。而反映在资本市场上,近年来,诺贝尔奖项的每次颁布都吸引着资本市场对于诺贝尔奖主题的投资热情。如2010年的石墨烯主题,2012年的干细胞研究、量子光学、钛白粉等领域,2013年的细胞运输及上帝粒子等领域。

2014年诺贝尔奖物理、化学、生物/医学等几个科技奖可能将集中于以下十个热点领域:铁基超导、量子信息、拓扑绝缘体、DNA纳米技术、金属配合物、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细胞自噬、蛋白质折叠、DNA甲基化与基因表达、控制基因表达的核糖核酸分子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甲基化 基因表达 诺贝尔奖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