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季报12家公司华丽转身 9股有望摘帽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证券时报网统计,截止9月22日,12家公司在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的情况下,在三季度实现华丽转身。不同于上述两公司受行业带动,银润投资、毅昌股份和广誉远是依靠自身挖潜扭转公司业绩下滑势头。

据证券时报网统计,截止9月22日,12家公司在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的情况下,在三季度实现华丽转身。此外,9只ST股有望摘帽值得关注。

12公司三季报业绩逆转

0

12股业绩逆转

Wind统计数据显示,按照2014年中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负,三季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50%或以上两个指标进行筛选,一共有12家公司入围。其中,沪市主板有1家,深市主板有2家,中小板有7家,创业板有2家。行业分布方面,12家企业基本分布在不同的行业。

从前2014年前两季度业绩变化来看,不少企业在2季度业绩已经呈现向好迹象:广誉远、德豪润达毅昌股份银润投资邦讯技术晨光生物黔源电力7公司在1季度业绩同比大幅下滑的情况下,2季度已逆转下滑趋势。

5公司经营向好乃真增长

12家公司三季度业绩逆转的原因并不尽相同,部分是由于补助资金大幅增加增厚业绩,如晨光生物;部分因实施资产重组,如渤海股份、万力达

经筛选,12家企业中,5家企业是因经营向好,业绩实现“真增长”。邦讯技术和广誉远分别受益于自己所在的行业景气度回暖,产品出货实现增长,带动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其中迅邦技术处在通信行业,而德豪润达处在LED行业。

不同于上述两公司受行业带动,银润投资、毅昌股份和广誉远是依靠自身挖潜扭转公司业绩下滑势头。银润投资预计前三季度净利约20-80万元,增长117%-167%,公司指出,鉴于新业务的盈利能力开始体现,老业务的盈利能力保持稳定,三季度有望扭亏;毅昌股份受益于销售收入逐步增长,产能利用率提高,毛利提升,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500-1500万元;而广誉远因全面实施精品中药战略,营业收入得以较快增长,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增长50%以上。

9ST股有望摘帽

01

9股有望摘帽

ST板块一向是被视为“妖股”出没概率较高的板块。一方面,ST板块容易因资产重组而受市场热炒;另一方面,ST板块经营一旦出现逆转,股价往往也会大幅拉升。

据证券时报网统计,目前已有25只ST股公布了3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增的有1家;扭亏的有8家。上述9家公司有望摘帽。

[责任编辑:lijian]

标签:三季报 万力达 ST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