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正电机“内外”兼修 涉足小贷并推股权激励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翠) 9月16日起停牌的方正电机,9月22日晚间同步惊爆两大利好消息,一则推出不超过800万股之股权激励,二则拟以880万投资遂昌县汇元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涉足小额贷款领域。公司股票9月23日起复牌。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翠) 9月16日起停牌的方正电机,9月22日晚间同步惊爆两大利好消息,一则推出不超过800万股之股权激励,二则拟以880万投资遂昌县汇元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涉足小额贷款领域。公司股票9月23日起复牌。

高门槛推股权激励

据方正电机股权激励草案,公司拟向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及核心骨干员工共137人,授予不超过80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股本总数14928.87万股的5.36%。其中首次授予720.3万股,预留79.7万股。授予价格7.89元/股。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

其中,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解锁条件需满足的业绩要求为:在首次授予日当年、首次授予日后第一年、首次授予日后第二年及首次授予日后第三年的4个会计年度相对于首次授予日前一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50%、150%及250%。

方正电机表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旨在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公司长期激励与约束机制,倡导公司与管理层及骨干员工共同持续发展的理念,充分调动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方正电机主营微型特种电机,由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产品成本影响较大,公司经营业绩下滑,去年及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544万元、266万元,分别同比下滑73.33%、38.21%,同期扣非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95.12%、-105.93%。

分析人士指出,对比公司往年业绩以及本次业绩考核条件,不难看出,方正电机此次股权激励对应业绩条件较高,也足见管理层扭转公司业绩颓势的决心非常坚定。

首次涉足“小贷”

果如其然,除推出内部激励机制外,方正电机还筹谋通过外部投资等多元化经营方式提振业绩。

当日,方正电机同步公告,公司拟以现金受让自然人傅子丹持有的遂昌县汇元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8%股权,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880 万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受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小额贷款公司8%股权。

据公告,遂昌县汇元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在在遂昌县行政区域内从事小额贷款业务。截至2014年8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1.0619亿元,对应每股净资产为 1.06元。去年全年及今年前8个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028.23万、887.94万,净利润分别为452.32万、511.99万,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 0.045 元、0.05 元。而公司本次转让对应每股价格不超过1.1元每股。公司认为,考虑到小额贷款公司当前面临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未来发展前景良好,且其具有一定的进入门槛,每股不超过1.1元价格应是合理的。 据了解,这是方正电机首次涉足小额贷款业务。方正电机表示,本次投资有利于完善公司的服务体系,有利于公司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有助于公司积累在金融领域的管理和投资经验,提高公司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损益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