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洲电子遭大股东减持


来源:新京报

(记者王叔坤)9月22日,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袁明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部分股份。

原标题:同洲电子遭大股东减持

新京报讯 (记者王叔坤)9月22日,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袁明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部分股份。

资料显示,目前袁明持有同洲电子约2.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05%,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约54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01%。按照减持计划,自9月25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袁明将至少减持公司5%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减持后,袁明持股比例不低于24.04%,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自7月以来,随着A股行情开始好转,上市公司股东的减持热情日益高涨。西南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8月份上市公司减持市值为136.92亿元,比7月份增加了23.69亿元,增幅为17.30%,为年内新高。有分析认为,除了行情上涨之外,今年8、9月份,A股处于限售股解禁的峰值期,也是股东集中减持的一大原因。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实际控制人等核心人员多次大幅减持,应当引起投资者的警惕。“这可能说明公司实际控制人根本就不想干了,想退出了。”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减持 同洲 大股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