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4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公司是冶金联轴器行业领先者:公司是为冶金行业提供配套部件的国内最大联轴器生产商,公司生产的大型、超重载型等高技术含量的联轴器产品,如超重载型万向联轴器、板材轧机鼓形齿式联轴器,在冶金行业用联轴器领域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市场占有率均在20%以上。

泰尔重工(002347):主业有新亮点,外延扩张渐行渐近

公司是冶金联轴器行业领先者:公司是为冶金行业提供配套部件的国内最大联轴器生产商,公司生产的大型、超重载型等高技术含量的联轴器产品,如超重载型万向联轴器、板材轧机鼓形齿式联轴器,在冶金行业用联轴器领域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市场占有率均在20%以上。

主业看点一:产品升级:我们认为公司产品升级主要是通过传感、遥测系统等智能单元,实现在线监测。轧机联轴器在线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是集实时数据采集与分析、状态监测、故障诊断及维修咨询为一体的多任务处理系统,可全面实现联轴器监测、保护、分析、诊断、预防及维修咨询等功能。该系统可保证轧机运行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减少停机损失,提高生产效率,避免灾难性事故发生,可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实现了有目的、有计划的预测维修,公司此方面的研究开发已经开展,并逐步得到客认可。

主业看点二:应用领域扩展:公司地处马鞍山,有望在汽车传动轴上取得进一步突破,目前泰尔重工汽车传动轴产品主要客户是华菱星马等重卡制造商,未来有望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省内重卡传动轴每年的市场容量约2-3亿元,公司2014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00万元。

产业链延伸:机器人业务早有布局:公司持有惊天液压4.61%的股权,惊天液压现已形成了“以液压破碎锤为主导的挖掘机属具系列”、“以固定式液压碎石机为代表的液压破碎装备”、“以拆除机器人为基型的大功率多功能智能作业机器人”等三大类特色产品。安徽惊天液压智控股份有限公司1-7月份工程机器人(机械手)销售收入达3000余万元,同比增长50%,实现了快速发展。

与硅谷天堂建立合作关系:公司与硅谷天堂的合作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完成战略规划梳理,明确三个发展方向:冶金装备、传动机械、智能制造。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技术、市场、品牌等方面的优势,依照规划完成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并购。硅谷天堂也将以其全球化视野,在全球范围内为公司精选优质并购标的,协助公司进行战略转型,实现快速可持续发展。高管增持彰显信心:2014年3月5日至2014年9月4日期间,泰尔投资与欣泰投资通过二级市场累计增持本公司股票218.66万股,占首次增持时公司总股本的1.17%,彰显了公司高管对公司信心。

公司将迎来较好成长机遇,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公司以“传动世界,智造未来”为使命,通过内生性增长和外延式并购将经营模式从单一的产品研发、制造、销售模式向全面的服务和成套方案的提供模式转变,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动力传动与智能设备系统方案供应商。我们认为未来两年公司将迎来较好的成长机遇,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长城证券

博云新材(002297):复合材料龙头 核心竞争优势突出

核心竞争优势突出的复合材料龙头。公司主要从事航空航天制品(粉末冶金和炭/炭复合材料飞机刹车副以及航天用炭/炭复合材料)、环保型高性能汽车刹车片、高性能模具材料等三大领域(四大产品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粉末冶金材料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十分突出:1)研发实力及细分产品的市场优势。公司依托中南大学粉末冶金领域强大的科研实力,在三大业务领域中不断生产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材料产品。例如,公司高性能超细晶粒硬质合金材料成功打破国外竞争对手对该细分市场的垄断,高性能少金属陶瓷基刹车材料也已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批量生产;2)产品价格优势明显。公司飞机刹车副、环保型高性能汽车刹车片价格均为国外同类产品的60%左右,明显的价格优势将促进公司产品扩大国内市场占有率。此外,由于公司产品均为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新材料,在相关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下公司产品综合竞争实力正持续加大。

主要产品市场空间巨大。目前公司三大类产品市场进口替代需求旺盛:1)炭炭刹车盘:按照相关预测,预计2020年国内民航和通用飞机将达到9000架,数千架新型军机,预计航空炭炭刹车盘市场达到200亿元;2)航天领域炭炭复合材料:按照目前传统材料均实现进口替代的乐观预计,航天发动机、航天器/翼/舱体等市场容量也将达到20亿元;3)高性能模具材料市场:由于对温度、压力等环境要求极高,国内氢化炉、还原炉、沉积炉等工业炉用高温热场材料均为进口,采用炭炭复合材料材料实现进口替代后,预计到2020年该市场空间将达到300亿元,产品市场前景十分乐观。4)硬质合金产品。由于中国刀具制造水平的落后,当前中国每年刀具进口金额约300亿元,对应相关材料市场容量也有60亿元。

当前公司主业收入稳步增长:依托过硬的技术优势,以及明显的价格优势,公司产品销售市场正逐步打开:1)汽车刹车片高速增长。公司已取得国家国内车企业的认证并供货,中档乘用车已经批量供货,此外,也在积极与合资车合作,当前产能利用率达30%以上,2013年收入增速为80%以上,预计今年收入将继续维持高速增长;2)飞机刹车系统供货基本稳步增长。军机和民机方面,目前的收入增长相对不明显,主要是航空公司技术认证等问题市场拓展周期较长,随着对应型号列装数量的增长,预计销售收入呈稳定增长;3)公司硬质合金业务快速增长。2013年取得相关技术认证并成功拓展汽车和飞机发动机切削等领域的市场,预计今年收入仍将维持30%以上的增长。

募投项目积极推进。公司IPO募投产能扩产增幅较大,各主要产品产能基本全为100%-200%的增长,目前项目正积极推进,随着产能利用率提升,公司相关产品毛利率也在稳步提升。公司定增项目中博云新材与霍尼韦尔合资建厂,将为商飞C919提供刹车系统,预计2014 年下半年投产,2015年开始逐步贡献利润。

“推荐”评级:预计2014-2016年每股收益为0.03、0.05、0.14元,公司是冶金复合材料领域的绝对龙头,核心竞争优势十分突出。随着募投产能的释放以及销售市场缓慢打开,公司业绩拐点可期。长城证券

爱康科技(002610):增发顺利完成 期待扩张加速

非公开增发顺利完成,助推电站规模扩张,大股东大额认购彰显信心。1)本次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中6.8 亿元用于赣州、无锡、苏州三地共80MW 分布式项目建设,2.9 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2)募投方案中项目建设采用全资本的模式,但我们认为在实际实施过程中,采用银行贷款的概率较大,或者是项目建成用采用资产证券化等模式,盘活项目资金。我们按照常规的“30%自有资金+70%银行贷款”的投资比例,10 亿元募投资金可共撬动33.33 亿元资金,基本可以解决公司今年500MW 电站开发规模的资金需求。因此,非公开增发的顺利完成将明显减轻公司的资金压力,同时也使得公司电站开发规模的确定性进一步增强。3)此外,公司控股股东邹承慧先生以16 元/股的价格参与本次增发,认购640 万股,认购比例达到10.24%,远超本次非公开增发方案中大股东认购比例不低于5%的下限规定,彰显控股股东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转型电站运营顺利推进,电站规模超预期增长。2013 年,立足光伏产业经验及早期在青海地区电站尝试,公司确立转型光伏电站的战略方向,并以“自建+收购”的模式实现电站规模的快速扩张。极强的执行力带动公司电站规模超预期增长,目前公司具有并网地面电站265MW,在建200MW,路条储备275MW,其中160MW 左右今年开建概率较大。预计年底并网电站规模有望达600-800MW 规模,超出此前500MW 的规划预期。

快速切入分布式,模式清晰与先行优势催生龙头。在推进地面电站建设同时,公司快速切入分布式,目前具备并网分布式电站11.33MW,在建募投项目80MW,统一集团旗下企业屋顶项目共10.42MW,项目合计共101.74MW。

相比于其他企业,公司分布式开发优势明显:1)商业模式清晰,公司通过与大型企业等合作,借助电网进行电费结算,推进分布式开发;2)先行优势明显。在国内光伏启动阶段,作为先行者,公司先行优势明显,这种优势体现在项目获取能力、资金获取能力、项目开发经验等等。我们预计后期公司分布式电站规模有望快速增长,并逐步确立公司分布式龙头地位。

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到本次非公开增发影响,预计2014、2015 年EPS 分别为0.36、0.86 元,对应PE 分别为55、23 倍,维持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安徽水利(600502):产业协同进一步强化,静迎“戴维斯双击”

公司投资设立庐江和顺地产,短期看是为7 月份竞拍所得的庐江县3#地块(105 亩)后续开发做准备,似乎影响有限,但我们认为对公司的中长期有着较为深远的影响:1)与母公司安徽建工之间的协同开始显现,地产业务开始从三四线进军省会,也为“和顺地产”品牌提升、地产业务的稳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2)增强公司“工程—地产—酒店”产业协同能力,提高其综合开发能力,为深度介入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竞争壁垒。

安徽省地产运营相对良好,土地成本低是公司优势之体现

公司地产业务贡献营收比重不足15%,但由于其超过40%的毛利率,贡献着近45%的净利润,受整体地产的悲观预期影响,市场对此有一定担忧,我们认为在公司“稳步发展”战略之下,其前景依然可期:1)行业上看,省内地产情况好于全国,2012 年以来住宅销售面积、总额以及地产开发资金等三大指标上看,安徽省均明显好于全国水平;2)公司层面看,综合开发优势、国企背景、市场定位等使得公司土地成本较低,加上较强的资金实力,使得公司在区域地产竞争方面具备较大优势。

国企改革、资产注入、水利投资加速催化下,“戴维斯双击”可期

1)较低的增长基数、高速增长的工程订单驱动下,公司业绩提速概率较大;2)安徽省国企改革、整体资产注入(定增面临的同业竞争以及国有股权控股比例过低问题,使得资产注入概率徒增)、水利投资加速(巢湖治理、引江济淮等省内大型水利工程陆续招标)等催化下,估值有望提升。

因此公司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投资机会。不考虑资产注入,预计公司2014-2016 年EPS 为0.48 元、0.59 元、0.71 元;考虑注入及股本摊薄后,2015 年EPS 为1.05 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光大证券

洪城股份(600566):内生增长稳定,外延并购可期

公司最大优势是独特、成熟的销售模式。注射剂型由于单价高、临床驱动力强,因此,大部分注射剂特别是独家品种往往销售都不错,但公司能够将一个口服剂型、日用金额仅有2.6元/日的蒲地蓝口服液销售到10亿元,绝对凭借的是强大、精细的销售能力。随着国家医保控费和打击商业贿赂的推进,很多单纯依赖带金销售的模式将难以生存,而公司在销售上深耕细作、成熟扎实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在目前并购活跃的环境下,标购标的、品种并不算稀缺,真正稀缺的是对并购标的挑选的眼光及并购后的整合能力,很多公司并购利润体量较大的标的,仅仅能够带来一次性增厚的机会,而公司则有望凭借其强大、成熟的销售模式,持续并购具有潜力的品种,通过发挥其销售优势,做大做强,成为具有平台型价值的公司。

精细化管理形成公司独特的营销模式。有别于分产品线的营销模式,公司分区域进行营销,根据不同区域营销规模,形成大区、省区、分公司、办事处等层级不同的架构,形式灵活,精细高效,通过考核机制、考核体系、精细化的营销政策和考核指标、激励机制等方面的设定,使得个人需要按照公司政策导向进行销售,不会单独选择好卖的产品集中去卖,有利于新产品的推广及不同阶段产品销售策略的有效执行。销售渠道上,公司整体二级以上医院覆盖达到8000多家,按品种看,蒲地蓝最多,达到8000家,雷贝拉唑4000多家,所有产品综合覆盖6000多家医院。公司对终端覆盖的医院进行精细化管理和深耕细作,预计今年蒲地蓝口服液在销售收入10亿元的基础上仍然可实现20%的增长,其主要增长来自原有覆盖医院的增长,而非新增医院。通过适应症拓展及原有科室的深入耕耘,其实销售潜力进一步得到释放。目前,蒲地蓝在江苏省销售额占比10%,但江苏地区仍然是蒲地蓝销售增长最快的区域之一,通过新的营销政策去激励销售人员,仍然有较大增长潜力。与许多公司仅仅是分大区管理不同,公司在销售终端和底层也能够做到精细化管理。在上海等地区的三家大医院,公司科室推广管理做得非常细化,5个科室3个人,做到精细化分拆,结合营销政策和机理,潜力得到充分发挥。

公司现有品种销售空间广阔,医院渠道稳步增长,OTC渠道增速快于整体增速。医院仍是处方药销售的主要渠道,OTC渠道的建设也已初见成效,通过从医院周边药店otc销售,逐步向其他区域拓展,目前OTC增速快于整体增速。预计OTC在整个收入中的占比已提升至14%。一线品种蒲地蓝未来通过销售区域的扩展(从华东区域向全国的扩展)、覆盖医院的科室拓展、OTC渠道的销售,依然能够实现新的较大销售增量,预计今年增长20~25%,且有望进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届时销售空间将达到20~30亿元;雷贝拉唑2012年曾经降价,目前价格维护较好,并未因在部分省市弃标影响整体销售,预计今年仍然能够增长20%~25%;健胃消食口服液去年收入过亿,今年持续保持20%~25较快增长。二线品种三拗片、小儿豉翘清热、川芎清脑则主要是通过新开发医院促进销售增长,预计增速保持在35%~40%之间。

新产品蛋白琥珀酸铁口服溶液竞争环境宽松,有望实现对传统补铁制剂的替代。目前我国补铁制剂市场超过10亿元,蛋白琥珀酸铁制剂仅有西班牙ItalfarmacoS.A原研药蛋白琥珀酸铁口服溶液,进入辽宁、河北医保。公司产品服用后较普通铁剂能更好吸收且不良反应小,有望实现对传统铁剂的逐步替代,保持较快增长,15年有望开始贡献销售收入。

围绕自身优势产品领域寻找并购标的,丰富公司产品线。公司作为以销售见长的平台型企业,专门在上海成立了济嘉投资,负责并购事务,我们判断公司有强烈的并购需求和意愿,我们预计在并购标的选择上,公司将注重其产品线与公司自身优势的互补。

研发储备丰富,后续有望在上海搭建研发平台。公司注重创新研发,目前已形成了儿科、妇科、消化和抗感染等四大领域为核心的自有研发平台,我们预计公司可能走出泰兴,在上海成立新的研发平台。公司后续储备品种丰富,目前已经申报生产的品种26项,包括蕲龙胶囊、注射用兰索拉唑、瑞吡司特胶囊、注射用埃索美拉唑、莫西沙星注射液等;Ⅲ期临床3项,包括小儿便通颗粒、妇舒颗粒、药流净颗粒;Ⅱ期临床6项,包括参连和胃胶囊、芍杞益坤颗粒、丹莪消瘤颗粒、注射用头孢替坦、注射用雷贝拉唑、环吡酮胺发用洗剂等;此外,公司还拓展进入针对老年病、慢性病的心脑血管药物和抗肿瘤药物的研发领域,积极探索“治未病”的保健品开发。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测2014~2016年,公司净利润增长分别为31%、31%、25%,EPS分别为0.67元、0.89元、1.11元,对应估值分别为36X/27X/22X。我们认为公司产品线丰富,产品市场空间较大,且营销能力强劲,主营产品扩张及新产品临床推广可望带来销售收入的稳定增长,成长能力良好,并购需求和意愿强烈,维持”推荐”评级。给予2015年35倍PE,合理价值为31.15元。方正证券

海欣食品(002702):并购之“台湾鱼皇”开辟竞争新蓝海

行业发展潜力大,集中度低,整合空间大 随着社会化专业分工和居民工作生活节奏加快,速冻食品的安全、方便和快捷正好满足人们快节奏需求,我们判断未来几年速冻食品有望保持10%-15%的增长速度。而速冻鱼肉制品(火锅料)行业过去10 年保持着20%以上的复合增速,未来仍存在诸多因素助推行业增长。值得期待的是,OTO 火锅的兴起,将大幅增进家庭消费,有望打开行业规模2 倍空间。而家庭居民消费更注重品质和品牌,行业龙头企业将为此更为受益。相比于速冻面食行业,速冻鱼肉制品行业集中度低,行业龙头整合空间大,未来成长性空间和盈利能力都更有弹性。

并购之台湾鱼皇,将海欣驶入蓝海竞争 2013 年12 月,海欣并购了台湾佳福兄弟公司下属嘉兴松村100%股权,嘉兴松村所产“台湾鱼皇”产品属国内最高端鱼类制品,具有多项差异化竞争优势,使海欣跳出了传统火锅料行业激烈竞争的局面,重新驶入蓝海竞争领域。而公司将“台湾鱼皇”产品从高端、中端两个层次布局,从餐饮、酒店和商超全渠道铺货,将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使公司业绩未来几年都有望保持高增长。

炭烧业务,有望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公司2014 年除大力推广“台湾鱼皇”业务的同时,还重点推出了炭烧业务。鱼肉炭烧制品兼顾荤素营养,更符合居民消费需求,而炭烧业务旺季集中在夏天,正好与火锅料制品旺季集中在冬天形成互补,带来淡旺季产能互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并购战略规划下,有望实现新的业务突破 海欣董事会战略工作安排,希望一年能完成一个并购项目。并购的目标定位财务规范,业务上基于生产管理、销售渠道和运作模式与海欣重合度较高或者能发挥协同作用,且市场空间大、消费者教育充分、没有强势品牌的行业企业。如果能实现此类项目的成功并购,则将助推海欣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基于OTO 火锅的兴起,速冻鱼肉制品(火锅料)行业未来将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战略新品台湾鱼皇的高盈利高增长特性,有望使海欣未来3 年都保持业绩高增长。我们预测2014/15/16年EPS 分别为0.30/0.70/1.00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59.25 /25.14/17.62,维持公司 “买入”评级。国海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净利润 毛利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