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评:权重题材股齐涨 沪指涨0.87%收复2300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今日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微幅低开,深成指小幅高开。随后两市小幅反弹,基本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临近收盘,在银行、券商股拉升带动下,两市股指出现一波快速拉升行情。午后开盘,两市继续上行,随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309.72点,涨幅0.87%;深成指报7965.88点,涨幅0.89%;创业板指报1500.99点,涨幅1.19%。

今日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微幅低开,深成指小幅高开。随后两市小幅反弹,基本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临近收盘,在银行、券商股拉升带动下,两市股指出现一波快速拉升行情。午后开盘,两市继续上行,随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309.72点,涨幅0.87%;深成指报7965.88点,涨幅0.89%;创业板指报1500.99点,涨幅1.19%。

板块个股方面,券商板块活跃,西部证券涨逾5%,太平洋东吴证券涨逾3%,山西证券东北证券西南证券等涨逾2%;军工航天板块再度爆发,航天通信中航重机太极股份、天和防务、成发科技烽火电子涨停,奥普光电涨逾9%;房地产板块在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传闻刺激下展开反弹,珠江控股、京能置业涨停,中航地产涨逾8%,世联行涨逾6%;船舶板块全线上涨,中国船舶涨逾5%;3D打印概念走强福晶科技金运激光涨逾5%。

光大证券认为,宏观基本面带给股市的考验才刚开始,展望未来一个月,宏观经济基本面将继续给股市“施加很强的下行压力”。股市可能会从“讲故事”转向“看现实”的过程中走弱。当经济基本面持续低迷时,好听的故事也不会有太大的市场,除非未来一个月发生了一些超预期政策事件,令经济增长明显走强,否则股市前景并不乐观。

兴业证券认为,A股市场现阶段依然处于风险偏好抬升的过程。投资者对于改革和转型创新的预期日趋乐观,阿里巴巴成功IPO的效应,将激励很多人去创业、创新。更大的时代背景是改革,新一轮创业热潮已经开始兴起,人才红利将在创业的浪潮中释放出来。改革创新的时代大趋势将降低系统性风险。因此,震荡是为十月行情调整组合的好时机。在投资策略方面,建议做好运动战,收割“小泡沫”布局“大便宜”,增持消费、蓝筹股。第一,沪港通和估值切换逻辑有望成为中大盘龙头股行情的催化剂,建议布局消费股、低估值的蓝筹股和中大盘绩优成长股;第二,“小股票”行情的全面泡沫化、投机化需要警惕,年底将出现分化,建议见好就收。

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回升至50.5

汇丰今天上午发布数据显示,9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5,较上月终值(50.2)回升,制造业出现企稳迹象,但仍需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复苏。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财苑)分析,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0.5,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有所改善,但就业指数因通缩压力出现下降。9月制造业出现企稳迹象,整体指数来看呈适度扩张态势。房地产低迷仍然是最大的经济增长下行风险,仍需要央行采取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撑经济稳定复苏。

证券业创新政策有望密集推出

根据有关部门此前关于促进证券行业创新发展的工作任务分解表,相关工作正按照计划落实,大部分政策将在四季度落地,预计证券行业将迎来政策落地的密集期。

消息人士透露,行业政策梳理和落地工作将进入新阶段,已经召开三次的券商创新大会明年有可能不再召开或改变方式,取而代之的或是证券业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就特定主题召开的专业研讨会,以更深入讨论行业问题。

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信息披露工作指引发布

上交所22日发布《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信息披露工作指引》。《指引》旨在落实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从操作性角度规范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中所需履行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明确具体信息披露要求,引导上市公司积极推进此项工作。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上市公司可根据自身情况,主动创新员工持股计划的实践模式,实现企业利益和员工利益的共同增长。

三季报预告超六成预喜

W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22日,两市发布三季报预告的公司共有967家,其中189家预增、85家预减、123家续盈、70家续亏、68家首亏、55家扭亏、256家略增、96家略减、25家不确定,从上述数据可以得知,三季报业绩预增、续盈、扭亏以及略增的公司共623家,占总数的64.43%。

1—8月国企营收同比增长5.5%

财政部22日公布的1至8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1至8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311778亿元,同比增长5.5%。纳入本月报统计范围的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幅继续放缓,利润总额同比增幅出现下降,成本增幅继续高于收入增幅。

1至8月,国有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6441.1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中央企业12092.8亿元,同比增长8.6%。地方国有企业4348.3亿元,同比增长6.3%。同时,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300775.4亿元,同比增长5.7%,其中,中央企业181355.2亿元,同比增长4.4%,地方国有企业119420.3亿元,同比增长7.5%。

“水十条”预计将于近期上报国务院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的出台一直牵动着市场的敏感神经。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从权威渠道获悉,目前“水十条”主要内容已基本达成共识,预计将于近期上报国务院,10月份出台是大概率事件。

年初至今,有关“水十条”正在抓紧制定并出台的消息就被政策方及业内诸多人士在不同场合反复提及。按照计划,“水十条”出台后将掀起2万亿元以上的投资盛宴。

新疆兵团将掀新一轮发展高潮

上证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兵团在新时期将紧紧围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着眼于促进兵团特殊体制和市场机制的有效结合、南疆建设、优化人口等重点,充分实现中央对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新定位新要求。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中央将兵团工作提升至新的高度,为充分保障兵团新时期的新定位,届时中央有望给予兵团多样化的扶持政策,兵团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高峰期,利好基础能源产业。

网售处方药可望年底开禁 医药电商迎来暴发契机

医药电商发展将迎来政策红利。上证报记者最新获悉,最晚今年年底之前,国家将出台互联网药品销售的最新政策。据知情人士介绍,该政策力度较大,亮点颇多,有望超出市场预期;其中“可以委托第三方配送”、“单体药店可以申请网上交易”、“部分处方药业可以网上交易”等内容,被行业协会人士评论为“思想开放、措施得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深成指 震荡 低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