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裁在线:“精明女人”张欣


来源:凤凰财经

2014年4月博鳌亚洲论坛上,张欣曾对媒体表示“今年楼市会有一定调整,因此SOHO中国要准备好弹药,在市场环境更有利于投资时,希望能有更大的资金投入。”然而今年,SOHO中国依旧不断有项目竣工、验收、开盘。张欣对整个地产行业的前景,如今的判断又是什么?

张欣:北京地价还在往上升

凤凰财经:您刚才说今年是您的丰收年,这也是基于这个形势的一个判断,能再解读一下吗?

张欣:今年的早期讲的市场会调整,实际上是基于我认为资产的回报率已经不是很高了。在这种情况之下的话,如果是经济有一些下滑的话,势必会影响到资产的价格,那么有一些开发商手上资金比较紧的,就要把项目卖出来,这样实际上是给其他有钱,手上有资金的开发商一个机会去收购。

但是现在的情况呢,是市场还没有调整,一线城市其实都没有太大的调整,价位不仅没下来,好象还在上升。所以看来的话,我觉得资产价格要向下调整,还没到,当然了这一两天中央银行人民银行又开始银根放松了,银根一放松,那资产价格就下不来了。

凤凰财经:所以综合来讲的话,您觉得今年之内这个拐点会来临吗?

张欣:拐点你是说什么?

凤凰财经:就是资产价格的走势。

张欣:没有,现在是下不来,你就说是不是大规模的下滑,那现在还看不到。

今年受各种国际危机余波的影响,加之从去年年底开始收紧的信贷,外界评论,中国的经济形势将进入新的周期,尤其是房地产市场情绪悲观,甚至一向在公众面前谈及房价将暴涨的“大炮”任志强,口气也温和了许多,认为2014年将是趋稳的一年。或是对此有所预见,去年,张欣在阐述完“中国住宅市场已发展到极限”的观点后,就牵头地产开发商财团,以7亿美元购得位于美国纽约的通用大厦40%股权,赴美开辟市场。

张欣:房地产税迟早要出台 影响房子购买

凤凰财经:其实中国经济已经不可能再继续饮鸩解渴了,包括大规模的刺激政策,很多业内人士困难说也不太可能出台了,所以这个放水还能够把这个房地产价格拖住吗?

张欣:其实现在房地产是有不少的下行的一些压力的,你比如说我们将要出台的房地产税,那么现在一直迟迟没有出台,可能也是跟现在经济放缓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房地产税是迟早要推的,所以你在买房的时候就会想一想,我还要不要买呢,如果我每个月还要交税,那我这个成本会不会太高呢?所以这会影响一批的购买。

张欣:反腐促进房价回调 房地产高增长时代已过

还有影响购买力的就是反腐,现在不是明年要每一套房都要登记了吗,是不是有一些反腐逼出来的一些房子就放到市场上来,几个方面看来的话,房地产还是进入了一个比较缓慢期,就是高峰增长的时期肯定是过去了。

张欣:中国经济体量很大不会出现大幅下滑

凤凰财经:这个缓慢我们继续深入解读一下,您觉得是保持稳定还是会往下走。

张欣:我自己的感觉是不会出现这种大幅度的下滑的。首先量比较这么大了,另外呢就是说基本的增长还是存在的,你比如说出口,城镇化这些,还是一些大的经济方向。而且整体你像银行给房地产的贷款的量也不是那么大,昨天我还问一个央行的经济学家,他说现在的各银行给房地产的总贷款可能不超过25%。所以这个整体的量也还是比较健康。而且银行给房地产贷款呢,它的Down payment首付也是比较高,所以我觉得还不是说是紧张到那么的,还有很大的幅度,安全点相当多。

张欣:大批开发商会在未来十年被减掉吃掉

凤凰财经:但是说到房地产商本身的日子,现在是不是很多房地产商日子都很不好过。

张欣:房地产商也是两极分化,你比如像我们这样的公司的,就是贷款量非常的低,手上也拿着大把的现金,就等待着谁的项目要卖出来我们买,这也是一类。还有一类的呢,就是已经是贷款量也非常的高,然后销售也卖不动,我觉得未来的,如果是未来的十年,房地产进入一个缓慢增长期的话,现在的这五万家开发商肯定有相当一批被减掉吃掉。

张欣:SOHO中国负债率从没超过10%

凤凰财经:这个是不是跟你们的资本运作是比较全球化的,包括你们也是在香港上市有一定的关系。

张欣:还不是,我们的融资渠道是多层次的,一个是国内的银行,我们可以有开发贷款或者抵押贷款、经营贷款很多种。同时呢,我们在海外,因为我们是香港上市公司,所以我们有很多可以做syndicate loan,有好多不同渠道。

凤凰财经:所以在现在很多开发商日子很不好过的时期,SOHO还是很舒服的一个状态。

张欣:我们一直就保守,我们这个公司好象从来净负债率没有超过10%几,现在我觉得13%已经是很高的了,在我的印象中。所以我有时候看开发商的Balance sheet,我一看贷款gearing level量已经到了90,100,我就想我要是这个公司老板的话我得紧张坏了,这么高的贷款量。

 

[责任编辑:zhout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总裁在线专访张欣完整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4/29362430-f5f7-40ce-81b5-a7ea71db2b9e.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