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裁在线:“精明女人”张欣


来源:凤凰财经

在如今这样科技为潮流的时代,在互联网的浪潮袭来,改变或者颠覆着传统的各个行业,其中也包括地产行业。淘宝和万科首度跨界合作,用“网购费用抵房款”的方式,在16天的时间里面就打成了16亿的交易额,为业内所惊叹。刚刚赴美参观了的硅谷和苹果公司,张欣是如何思考房地产行业的互联网转型的呢?

张欣:不能想象在淘宝上买房子

凤凰财经:作为您本身来讲,您怎么看待电子商务跟房地产结合的这个趋势呢?

张欣:我想房地产,它因为是一个大额购买,还不是那么简单,我不能想象到淘宝上怎么就一按一下就买了一个房子了,不看吗?因为房地产肯定还是要看房的,不可能看张照片就买房了。这么大宗的,几百几千万的,人一定是要,不光看一次,看两次看三次,而且家里爸爸妈妈孩子哥哥姐姐都要去看才定。当然我觉得整体来讲,各行各业都会电子化,这个是一个大趋势。那么这个电子化的方式是什么呢,比如我们公司前两年就做了一件事情,就是把我们所有的设计的图纸都变成3D的,叫BIM这个系统。我们可以在电脑上先用3D把这个房子盖出来,在电脑上盖房子很快,有几个星期就盖完,比如我设计这么一个弯度,际上这里面还要有些什么调整,这个就是在二维的设计图纸里面不能体现出来的。那么这实际上是一种数字化,是通过数字化的设计来使得这个设计的质量更高更准确。销售这边的话,我们是每一天都把我们要租的房子的价格即时的价放在网上,因此你要来租房的人,你不用担心到代理那里跟我们打折扣,谈折扣,你看到的价格就是最后的成交价,这就跟你到淘宝上买东西是一样。

张欣14岁移居香港之后留学英国,1992年,从剑桥大学毕业,此后加盟华尔街,先后在高盛和旅行家集团任职,直到1995年返回北京与丈夫潘石屹共创了他们自己的房地产公司—SOHO中国有限公司。在外界看来,张欣是典型的女强人,是中国最富有的女人之一。在生活中,张欣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因为要求儿子每天抄写汉字2小时,她曾被美国记者称作为中国式的“虎妈”。对于家庭和工作,张欣是如何平衡的呢?

张欣:要当好母亲就不能有太多社交活动

凤凰财经:如何既做好领导又当好妈妈?

张欣:一个最重要的就是工作之余就不能有太多的社交活动。就是比如说我是晚上七点钟就一定回家跟孩子们一起吃饭,跟他们坐在一起功课,周末一定是他们到哪儿踢球我就跟着一起去,他们的假期我一定跟他们在一起。所以我就只要把这两个把好关,你不要说每天晚上我还得出去吃饭,还得去应酬什么的话,那你就没法管孩子了。所以控制好了这个节奏的话,像我办公,到办公室,到七点之前把所有的工作都做完了,那回到家我就是当妈妈了。

凤凰财经:其实我觉得可能我在晚上七点之前我做不完所有的工作。

张欣:做不完也得做完,这个你就要求你自己的效率高一点。

凤凰财经:但有的时候你的效率不能无限提高对吧。

张欣:那你就要减低一些,你的工作量。

凤凰财经:没有其他的社交活动,这在中国也挺难的吧,你总还是有一些为了工作要去社交。

张欣:也没有,当然也有我们行业的老大哥提醒我,说你这个太不合群了,我觉得这个合群我还得当妈妈,没有办法当合群。这个时间我确实是没有,而且我自己总觉得孩子们很快就长大了,一下就走了,等那时候你想找他的时候他都不在了。

[责任编辑:zhout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总裁在线专访张欣完整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4/29362430-f5f7-40ce-81b5-a7ea71db2b9e.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