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环保中标天津能源站特许经营项目 加码供热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郎振) 9月24日晚间,创业环保发布中标公告,公司于9月23日收到天津市供热办公室发出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中标天津市黑牛城道1#、2#能源站特许经营项目,项目估算投资约2.47亿元。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郎振) 9月24日晚间,创业环保发布中标公告,公司于9月23日收到天津市供热办公室发出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中标天津市黑牛城道1#、2#能源站特许经营项目,项目估算投资约2.47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BOT模式,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投资人,由投资人组建项目公司负责天津市黑牛城道1#、2#能源站特许经营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公司在特许经营期内为规定范围内的用户提供供热和供冷服务,并收取供热费和供冷费。该项目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含建设期),特许经营期满后无偿将项目设施移交给市政府指定单位。

资料显示,黑牛城道1#、2#能源站利用浅层地热能提供供热、供冷服务,供热和供冷服务总面积均为47.65万平米,投资估算约24717万元,要求于2017年6月竣工。能源站服务用户的建筑,计划于2017年6月31日前竣工,最终开始提供供热、供冷服务的时间取决于用户建筑的开发建设进度。

创业环保表示,该项目是公司继天津市文化中心能源站特许经营项目后中标的又一新能源供热、供冷特许经营项目,有助于公司该业务扩大市场占有率,增加公司收入和盈利。

污水处理及再生水、自来水等水务业务是创业环保的传统主营,创业环保在天津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市场的份额达到90%以上,并在滨海新区拥有污水处理委托运营项目。2011年底,创业环保开始进入城市供热供冷服务领域,投资建设运营天津市文化中心集中能源站。今年上半年,公司供冷供热业务毛利率同比增2.78%至24.19%,实现营收2575万元,同比降2.57%,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确认了部分2012年供冷服务费收入。

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62亿元,同比增长1.22%;实现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23.92%。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项目 建设期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