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金黄金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记者 张海蛟)最近,中金黄金迅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部署,积极行动,扎实安排,细化落实,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公司上下掀起了广泛开展精细化管理活动的热潮。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记者 张海蛟)最近,中金黄金迅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部署,积极行动,扎实安排,细化落实,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公司上下掀起了广泛开展精细化管理活动的热潮。

近日,中金黄金组织公司总部人员,认真学习讨论了宋鑫总经理在集团公司管理提升活动总结暨精细化管理启动视频会议(以下简称“视频会议”)上所作的《精细提质量 精益增效益 扎实细致推动精细化管理全面实施》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方面,公司总部要模范带头,先学先行,把精细化管理纳入到公司和本部门、本岗位工作之中,努力做到各方面工作“精细化”,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另一方面,要充分领会精细化管理的内涵,主动作为,引领旗下企业扎实有效地开展精细化管理,更好地提升核心竞争力。

集团公司召开视频会议之后,中金黄金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宋鑫总经理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开展精细化管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讨论落实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把精细化管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中金黄金要求旗下企业,要充分认识精细化管理对集团公司实现“迈进世界500强、打造世界一流矿业公司”战略目标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精细化管理对提升中金黄金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 “五精四细” 这一精细化管理的核心内涵,瞄准“成本费用最小化,效率效益最大化,管理体系现代化,核心指标最优化”这一精细化管理的总体目标,把精细化管理纳入到整体发展战略,统筹规划,周密部署,稳妥推进,尽快建立起适合中金黄金自身发展需要的精细化管理体系,并在实际工作中把精细化管理逐步植入企业现有管理体系的每个环节,以每个管理环节的精细化支撑整体管理体系的持续优化,全面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对于如何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中金黄金要求,中金黄金总部和下属各企业要组建精干高效的组织机构,一把手要亲自挂帅,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分析检查,带头整改落实。要注重调动各业务部门、所属单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扎实推动精细化管理的强大合力,促使精细化切实融入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成为常态化、习惯化的企业管理行为。

在中金黄金总部的引领和推动下,旗下各企业迅速行动,积极传达学习,结合各自企业实际,广泛开展了不同特点、不同形式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精细化管理活动。

集团公司视频会议刚结束,湖北三鑫公司、苏尼特金曦公司、河南秦岭公司、河南金源公司、湖北鸡笼山公司、甘肃中金公司等企业立即行动,认真学习领会宋鑫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精细化管理作了具体安排。一是要求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把认真学习贯彻视频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要深刻理解“五精四细”的内涵,扎实抓好精细化管理、优化“五率”指标、降本增效等各项工作,大力开展“大干三季度”活动,坚定不移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是成立精细化管理领导小组,由公司董事长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开展活动的日常工作。并确定了精细化管理领导小组的职责,及公司各单位在活动中的职责。三是狠抓落实,在公司范围内,对系统、工艺、环境、指标、作业、岗位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流程梳理,量化、细化、固化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间,提高企业精细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把精细化管理落实到探矿增储、降本增效、基础达标、安全环保、优化“五率”指标等生产工作的各个环节,实现精细化管理和优化”五率”工作的常态化。

当前,中金黄金正在全面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通过以点带面、逐层深入、有序推进的方法,把精细化引入生产经营和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逐步实现管理链条的全面精细化,切实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干部 班子 领导班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