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水道”将率先激活物流业 这些股长期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相关概念股包括:航空物流领域有外运发展;海运物流领域有中海集运、华贸物流;公路物流有长江投资、飞力达 、宜昌交运、华鹏飞;仓储物流中中储股份;物流园有飞马国际;外包物流有怡亚通;冷链物流有烟台冰轮、汉钟精机、大冷股份、雪人股份;专业化物流保税科技、恒基达鑫等有望长期受益。

9月25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增强对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支持力。

区域经济专家认为,《指导意见》从顶层设计出发,促进整个经济带的交通基础设施升级,同时有望打破行政管辖壁垒,在更大的范围实现资源配置优化,进一步挖掘中上游地区的发展潜力。

长江经济带横贯我国腹心地带,涉及超过我国20%的国土,包括11个省市6亿人,GDP总量占全国4成。中国社会科学院区域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徐逢贤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整个长江经济带中,长三角地区经济最为发达,随后呈现东高西低的阶梯递减发展态势。未来长三角地区的主要任务是要带动湖北、重庆、四川、贵州等中上游地区的经济发展起来,扩大内陆省市对外开放程度,从而进一步促进我国经济增长。

“完善的交通网络是实现产业转移,加快中西部发展的关键。”徐逢贤表示,《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建设包括铁路、公路、航空网络、油气管道、多式联运在内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是一大亮点。长江流域共有24个港口城市,目前沿着长江的铁路、公路、航空网络都已经建设到一定程度。未来通过实施航道整治工程,推广内河船型标准化,水路也加更加通畅,运输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将明显改善中西部产业转移地区物流条件,使其资源丰富的优势更好地发挥,从而带动整个经济带的协调发展,缩小沿海与中上游地区的差距。

相关概念股包括:航空物流领域有外运发展;海运物流领域有中海集运华贸物流;公路物流有长江投资飞力达宜昌交运华鹏飞;仓储物流中中储股份;物流园有飞马国际;外包物流有怡亚通;冷链物流有烟台冰轮汉钟精机大冷股份雪人股份;专业化物流保税科技恒基达鑫等有望长期受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物流 经济带 中储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