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苑知道:长江经济带指导意见发布 关注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Q:长江经济带指导意见发布,港口物流机械率先受益,具体有哪些股?

Q:财政部发文支持中央文化企业兼并重组,可关注哪些股?

A:25日,财政部下发《关于编报2015年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项目计划的通知》,重点提出支持兼并重组与深化企业改革。通过支持企业开展项目建设,发挥资本预算的引导、示范和带动作用,促进企业结构优化,推进资源整合、深化改革和产品服务创新,缓解发展资金困难,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增强企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实现转企改制后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传媒板块今年政策不断,8月中曾出台《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后又有《关于大力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2014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支持项目公示》等政策相继推出,在中央强调发展传媒集团的指示下,以百视通东方明珠为代表的传媒业并购进程出现加速,大传媒时代正拉开序幕。可关注浙报传媒(600633)、人民网(603000)、粤传媒(002181)等优势企业。

Q: 请问天齐锂业(SZ002466)最近有哪些利好或利空

A:天齐锂业与西藏矿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共同推进扎布耶公司盐湖锂资源及中游产业链的深度开发;共同推进西藏地区盐湖锂资源的整合;共同推进锂盐产品及盐湖其他产品的综合利用和市场开发;共同投资参与锂产业链的整合等。

Q:机构定向调研军民融合,哪些优势民企值得关注?

A:梳理近期机构调研情况发现,上市公司涉及的军民融合类业务成为关注焦点,如调研银河电子时问题基本围绕所收购的同智机电,后者收入主要来自于军品业务;调研四川九洲时问题涉及公司军品业务情况以及未来在该领域收购等;调研泰和新材时主要了解公司芳纶产品在军警服装领域应用。

业内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国防和军队改革纳入国家全面深化改革中,并将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要任务作出部署,我国军民融合发展正迎来新的历史契机,根植于国民经济的武器装备的科研生产体系正加速构建。在此大趋势下,优势民企在开放竞争中将获得更大市场空间,受益明显。A股公司中,海特高新(002023)是民营国防军工、通用航空产业龙头,其航空动力核心控制系统为核心军品,技术含量和壁垒极高;东材科技(601208)收购的中纺凯泰已经取得保密证和生产资质,公司高阻燃聚酯材料可用于生产具有阻燃、防弹功能特种服装。

Q:长江经济带指导意见发布,港口物流机械率先受益,具体有哪些股?

A:国务院25日印发《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将部署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内河经济带、东中西互动合作的协调发展带、沿海沿江沿边全面推进的对内对外开放带、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意见》提出了七项重点任务,提升长江黄金水道航运能力居于首位。

这将直接推升港口物流机械需求,并且24日国常会提出的“完善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也有利于行业减轻税收负担。公司方面,润邦股份(002483)有港口装卸装备项目在建;宝鼎重工(002552)主营船舶配套大型铸锻件;华东重机(002685)是内河集装箱装卸设备龙头。

Q:国防部提出加大无人机建设力度,这将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A: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5日表示,无人机是影响未来战争的关键技术之一,未来要继续加大无人机建设力度,使其在我军联合作战体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资料显示,今年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迅猛,不仅有某型察打一体无人机亮相国际军演,民用方面,无人机也给环境监管、森林勘察、农药喷洒等领域带来了便利。

无人机是典型的军民两用技术,亚马逊、谷歌等科技巨头已先后涌入该领域,实现无人机送货、地图绘制等创新用途。据市场研究机构BI Intelligence数据,去年美国风投公司在无人机方面的投资额同比翻倍。A股公司中,通裕重工(300185)成立了生产航空装备的孙公司,布局无人机规模化生产;宗申动力(001696)签署了无人机样机试制协议;山河智能(002097)参股公司已完成遥感测绘无人机系统等多项产品的研制和试飞工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军演 未来战争 国防部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