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外人士为西藏旅游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9月28日电(记者许万虎、春拉)为期两天的中国西藏旅游文化论坛27日晚在拉萨落下帷幕。参加此次论坛的国内外嘉宾,围绕西藏旅游业发展建言献策,达成了“西藏旅游业发展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的共识。

新华网拉萨9月28日电(记者许万虎、春拉)为期两天的中国西藏旅游文化论坛27日晚在拉萨落下帷幕。参加此次论坛的国内外嘉宾,围绕西藏旅游业发展建言献策,达成了“西藏旅游业发展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的共识。

中国西藏旅游文化论坛由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西藏的观光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文化部部长蔡武说,西藏拥有众多壮丽辉煌的人文景观和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文化,“我们要加强挖掘整合,传承创新,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把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

“以文化提升旅游,以旅游带动文化,是西藏旅游文化产业的最佳选择。”蔡武说,将西藏人文景观和民族传统文化挖掘整合,传承创新,可大大提升西藏旅游的文化内涵和附加值。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表示,西藏旅游业正处于加速发展的黄金期。“就全球范围而言,旅游业正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就全国范围而言,中国旅游业正进入新一轮的黄金发展期。西藏拥有无可比拟的旅游资源,具有建设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后发优势。”

“目前,西藏处于建设、开放、发展的历史机遇期。”杜江说,西藏旅游资源极富特色和品位,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富集,西藏的神秘性对海内外游客具有很强吸引力,这都是西藏发展旅游业的优势。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林毅夫说,西藏丰富多样、特色浓郁的旅游资源在我国旅游业中独具魅力,具有地理、生态、文化资源以及发展高等旅游的优势,随着我国的进一步开放、百姓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西藏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旅游业必将成为西藏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尼泊尔副总统帕马纳德·贾阿认为,中尼两国在跨喜马拉雅山脉的合作上具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和进步空间,互相在旅游等领域存在广泛的共同利益。他建议,两国今后应在保护自然文化遗产、确保为民所享方面继续展开合作,同时重视中国西藏与尼泊尔之间的交通建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旅游业 旅游 旅游资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