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29日影响股价的行业新闻


来源:凤凰财经

证监会发布券商资产证券化管理规定 券商股再迎利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今日发布证监会证券公司及其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修订稿),配套的业务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尽职调查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将就市场征求意见后发布实施。

证监会推动国家统一碳排放市场建设 10股或受益

对于市场人士认为,由于不能采取集中交易方式,目前碳排放交易所的交易效率低下,市场活跃度低的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6日表示,目前各类碳排放交易所出现的交易不活跃现象是正常的,证监会将继续支持各类碳排放交易所规范发展,同时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关于国家统一碳排放市场的建设。

目前,A股市场上的碳排放概念股主要有:中电远达、天科股份巨化股份杭氧股份凯美特气天富热电盾安环境天壕节能易世达双良节能等。

马凯天津调研 强调提升动力电池研发生产水平(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近日在天津调研动力电池研发生产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动力电池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企业主体地位,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着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动力电池实现革命性突破,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相对看好锂电材料相关的:天齐锂业杉杉股份当升科技江苏国泰新宙邦沧州明珠等;充电设备相关的:奥特迅、许继电器、科陆电子等;以及整车领域的比亚迪万向钱潮

上海自贸区允许外商进入盐业、铁路等领域受益股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为适应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需要,国务院决定在试验区内暂时调整实施一部分规定,允许外商进入盐业高铁石油开发等领域。

国务院决定在试验区内暂时调整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海运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盐业管理条例》以及《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外商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规定的有关资质要求、股比限制、经营范围等准入特别管理措施。

分析认为,在上海自贸区于将满周岁之际,国务院进一步扩大开放具有特别的意义。据上海市政府发布会显示,自自贸区成立至今,区内新设企业达1.2266万家,其中外资企业1677家,佔比13.7%。一年以来自贸区新设外资企业增长10倍,外资企业增势良好。

在挂牌周年+政策利好扶持下,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有望迎来短线交易性机会;可关注上海物贸、外高桥、浦东金桥、锦江投资、陆家嘴、浦东建设、上港集团等。

专家:物价年内不会出现强反弹涨价因素相对平稳

金秋时节,前三季度各项数据即将出台。物价仍是关注焦点。继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出现回落后,近日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进入9月,曾连续上涨的对居民消费有着重要影响的鸡蛋和猪肉价格,也迎来首次回落。专家预计,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如果农产品价格继续回落或涨幅放缓,年内CPI不会出现强反弹,实现全年物价调控目标无虞。

住建部:2020年绿色建筑占城镇保障房比例将超70%

据新华网报道,记者27日从住建部获悉,从今年起将在部分符合条件的城市率先启动绿色保障房行动,以此带动全国建筑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到2020年全国城镇保障房中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比例将超过70%。

与欧美国家相比,我国一直饱受建筑能耗高困扰。目前建筑能耗约占中国全社会总能耗的三分之一,在全面推行绿色建筑难度较大情况下,率先从政府投资为主的保障房入手,无疑是实现建筑降耗的突破口。

中国重工成军工混改最大受益者 拟注入10企业

继兵器集团之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下称“中船重工”)成为十大军工集团中又一个推出全面改革的军工集团。而中国重工(601989)作为中船重工主要上市平台,将成为此次“混改”的最大受益者。

在中船重工出台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下称“改革方案”)中,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成为此轮深化改革的重点,中船重工强调,公司的股份制改革要实现“一大多小”的格局—努力将中国重工打造成军工行业上市旗舰,同时培育和打造若干非船舶领域的上市公司。

监管层首提P2P十大监管原则 平台不得建立资金池

针对P2P行业,监管部门的监管思路已经逐渐细化,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也已呼之欲出。昨日,中国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首次明确了P2P十大监管原则。他表示,P2P监管思路是要落实实名制原则,投资人与融资人都要实名登记,资金流向要清楚,避免违反反洗钱法规。

王岩岫表示,P2P监管要遵循P2P业务本质,所谓业务的本质就是项目要一一对应,P2P机构不能持有投资者的资金,不能建立资金池,P2P不是经营资金的金融机构。

大宗商品雪崩钢价跌入无底洞 钢企资金链失血发酵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国内大宗商品市场还未有过近期这样一轮大面积、“雪崩”式的暴跌。以黄金、原油、铜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全线下行,玉米大豆等农产品创出近四五年新低,螺纹钢、铁矿石、焦炭期货等黑色金属则不断刷新上市新低,对国内多个行业造成负面冲击。

近年来“稳当”下跌,比市场上大白菜都要廉价的钢材价格一直是热议的焦点,而近一个月的下跌势头则让市场投资者感到仿佛跌入无底洞。

广东设立国资改革基金 首期规模50亿

9月28日,广东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企业动员会,并宣布成立广东国资改革发展基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该基金由恒健控股公司、省属企业、金融机构及其他社会机构以“母基金+子基金”的形式设立,参与试点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

发改委价格司一正两副司长被带走

继发改委价格司原司长曹长庆、副巡视员郭剑英被查之后,昨晚,发改委价格司又有三名司级官员被带走,其中包括刚刚接替曹长庆担任司长的刘振秋,以及两位副司长周望军和李才华。

“CCP12”年会召开全球中央对手首聚上海

本周末,由上海清算所、CCP12(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国际组织和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联合举办的“危机后场外市场改革深化与机制创新”国际研讨会,在上海陆家嘴召开。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2014年度CCP12全体会员特别大会,是目前唯一的中央对手方国际同业组织——CCP12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的会议,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金融市场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视,也体现了国际同业机构对上海清算所近年来工作的认可。

我国拟定4核电项目 千亿级市场将开启

据中新网报道,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国家发改委日前拟定首批4个共计逾1000万千瓦沿海核电项目的开工安排,其中山东荣成石岛湾核电站有望成为首个获准启动的新项目。

据了解,此次核准的4个沿海核电项目均按照上述两大规划要求,经过充分论证而获准启动。这4个项目分别是:山东荣成石岛湾一期、辽宁葫芦岛徐大堡一期、广东陆丰一期和辽宁大连红沿河二期,总装机量达1010万千瓦,预计分别将于2017年前后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