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改委已有7人被带走调查 其中5人均在9月(名单)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0
陈斌,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原司长,2014年9月被带走调查
陈斌,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原司长,2014年9月被带走调查[详细]

【此前报道】

发改委价格司再有一正两副司长被带走(图)

传发改委价格司原司长曹长庆被带走 位置相当重要敏感

发改委财金司前任司长张东生被立案侦查(图)

发改委价格司郭剑英被调查 曾多次称中国药价“并不高”

凤凰财经讯 昨日媒体报道,发改委价格司又有三名司级官员被带走,包括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刘振秋,以及两位副司长周望军和李才华。加上此前被调查的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原司长曹长庆、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原司长陈斌、国家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原司长张东生以及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原副巡视员郭剑英,已经共有7人被带走调查。

梳理其落马时间,有5人均在9月,2人在8月。

刘振秋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

落马时间:2014年9月被带走调查

刘振秋1986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曾是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分管医药、电价等,今年5月原司长曹长庆退休后,刘振秋刚刚升任司长;副司长周望军1966年出生,湖南湘潭人,1987年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系,长期分管医药,约一周前被查的郭剑英也曾担任发改委价格司医药价格处处长,2013年担任价格司副巡视员;另一名副司长李才华,则曾担任发改委价格司电力价格处处长,约2010年升任副司长。

落马原因:不详

李才华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

落马时间:2014年9月被带走调查

落马原因:不详

周望军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

落马时间:2014年9月被带走调查

周望军,男,1966年出生,湖南湘潭人,1987年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系。现任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

落马原因:不详

陈斌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原司长

落马时间:2014年9月被带走调查

任职产业协调司司长期间,陈斌主管发改委产业司的全面工作。陈斌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4月,其以发改委产业司司长的身份出席在北京召开的“2014年汽车论坛”。5月,国家发改委进行人事调整,陈斌卸任。

落马原因:不详

郭剑英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原副巡视员

落马时间:2014年9月被带走调查

郭剑英此前为曹长庆的下属,于2009年任价格司医药价格处处长,2013年担任价格司副巡视员。国家发改委官网显示,今年8月22日,郭剑英还发表《从“有没有、行不行、做不做”看法治机关建设》的文章,称建设法治机关,“法治精神、法律体系、监督机制”三个方面缺一不可。

落马原因:不详

张东生

国家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原司长

落马时间:2014年8月被带走调查

张东生1982年进入国家计委工作,先后任财政金融司财政处副处长、处长,证券处处长。

媒体报道,张东生被调查或与2005年发行的企业债有关。该案是被去年10月国信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总裁孙明霞案牵出。未经调查部门证实的市场说法是,孙明霞供出了一个数百人的名单,这导致发改委财金司不止一人被查、被处理,也波及相关券商。

落马原因:涉嫌受贿

曹长庆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原司长

落马时间:2014年8月被带走调查

据《财新》报道,执掌价格司7年零7个月的曹长庆,直接参与并部分主导了近年来房价调控、油价调整、药价调整、阶梯电价等多项重大改革。

官网最后一次提及曹长庆,是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第3期“司局长谈体会”专题报告会,曹长庆以《全面深化价格改革》为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今年5月,发改委进行了一轮人事调整,曹长庆退休。

落马原因:不详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