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盘:两市跳空高开沪指涨0.26% 节能风电开盘秒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今日两市双双跳空高开,沪指报2353.71点,上涨5.99点,涨幅0.26%,成交13.72亿元;深成指报8084.27点,上涨11.39点,涨幅0.14%,成交17.50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515.38点,上涨4.02点,涨幅0.27%,成交6.94亿元。

沪指29日分时图

沪指29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今日两市双双跳空高开,沪指报2353.71点,上涨5.99点,涨幅0.26%,成交13.72亿元;深成指报8084.27点,上涨11.39点,涨幅0.14%,成交17.50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515.38点,上涨4.02点,涨幅0.27%,成交6.94亿元。

板块方面,船舶、证券、日用化工等涨幅居前;仅家居用品、石油两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美利纸业、南通科技天桥起重等12只个股涨停;华映科技通源石油盛屯矿业等跌幅居前。

此外,节能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于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节能风电,股票代码601016,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17,778.00万股,公开发行后的总股本177,778.00万股,此前机构普遍对该公司估值定位在3.30-5.40元。

节能风电首日集合竞价阶段即顶格高开19.82%,在随即开始交易后直跳43.78%后临时停牌,截至发稿,节能风电报3.12元/股。

该公司是从事风力发电项目开发、投资管理、建设施工、运营维护的专业化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是最早介入风电领域的中央企业之一,作为中国节能唯一风电开发运营平台,公司承继了中国节能在风电领域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技术优势及从事风电行业的优秀管理团队,已发展成为张北坝上地区、甘肃河西走廊地区最大的风电开发商。

四大报看市

中国证券报认为,即使外围市场普遍陷入调整,美国三大股指本周全线下跌,A股短期或将继续坐稳强势格局。在外围市场普遍调整的态势之下,近期沪深两市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短期强势格局再度获得确认。分析人士指出,外围市场对于A股的影响主要是心理层面,考虑到当前市场情绪偏暖、政策面利好频现、经济数据出现改善的大背景下,当前A股有深厚“内功”护体,短期仍将保持强势格局。

上海证券报撰文表示,在四季度全球资本与资产市场的一片扑朔迷离的情形之下,强势美元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因素等,以及A股IPO注册制改革方案的进展,对A股后期走势会构成怎样的影响值得紧密关注。四季度A股表现与赚钱效应可能不如三季度,也不如二季度,故建议对四季度全球资本与资产市场保持警惕。在基本面预期不佳的背景下,当前A股行情仍以流动性为核心驱动力。从行情内容看,稳定大市与驱动反弹的主要动力来自于低价滞涨股,题材股炒作的活跃性有所收敛,从另外一个角度揭示出在流动性驱动的行情中,市场的风险偏好在逐步降低。

证券时报看涨10月行情,其理由有二:其一,虽然从发电量,到工业增加值,再到固定资产投资,一系列并不太令人乐观的数据,反映出经济增速下滑过快的风险仍然存在,从最近公布的一些高频数据来看,在政府各项“微刺激”、定向宽松政策的推动下,实体经济有望从现在开始出现一定改善。进入9月下旬以后,部分蓝筹股轮番启动,虽然就其涨幅来说并不算很大,但已经初步改变自8月份以来的疲惫局面。如果这些蓝筹股在10月份继续有所动作,那么股市的上涨行情自然会比较明显。其二,筹备了近半年的沪港通有望正式开通,成为支持10月份股市上涨的另一个理由,鉴于境内市场相对于境外市场仍然存在明显的价格优势,同时最近一个多月来这种状况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改变,因此说,随着沪港通的临近,境内市场会受到更大的来自境外市场的向上牵引。

证券日报分析称,在政策+资金的双轮驱动下,并购重组、国企改革、国防军工和新兴产业崛起等四大主题概念股将继续分享结构性投资盛宴。近期的政策暖风频吹,主要包括上周五沪港通试点办法的正式发布、长江经济带发展指导意见、核电新项目或将重启以及上海连续推出相关金融改革的政策、经济稳增长与市场繁荣紧密相连,国企改革与经济转型相辅相成和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方向上出台的实质性举措等。此外日报还强调,市场增量资金入场比较踊跃是近期市场屡次跌至低位之后又快速反弹的重要原因。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策略研究团队的研究报告认为,政策方面,9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上再出实质性举措。经济方面,汇丰PMI初值超预期,但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落,经济状况依然不乐观。9月中旬起提示行情已过半程,预计“十一”前市场将继续呈现高位震荡调整格局。不过目前改革的逻辑主导市场,这无关短期波动,改革过程有底部、没高度,有牛股、无牛市。在秋收行情中,投资者要重视收割,提前布局医药消费方为上策。

西部证券认为,当前支撑反弹的转型、改革等正面因素并未发生改变,不必过于担忧A股大幅下行的风险,但短线受制于供求关系的紧张,以及市场对节假期间不确定性因素的担忧,节前股指可能在2300点上方继续强势震荡。从目前的市场格局看,短线的整固主要源自于市场的供求矛盾和假期的临近,但强势格局并不会发生转变。

长城证券认为,大盘上周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在经历了新股密集发行、偏冷经济数据等利空消息影响下,上证综指依然顽强地创出本轮反弹新高2365点。虽然随后有所回落,但是市场运行平稳。预计大盘在结束了2300点平台整理后,将向去年2月高点2444点发起冲击。在市场趋势判断上,本轮行情的主要特点就是反弹-平台整理-新高,再反弹-再平台整理-再新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深成指 联储 个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