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CN解读:广东国资委入主国星光电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星光电(002449)今日披露非公开发行股份预案,发行完成后,广东国资委将成为国星光电实际控制人。公司股票9月30日起复牌。

国星光电(002449)今日披露非公开发行股份预案,发行完成后,广东国资委将成为国星光电实际控制人。公司股票9月30日起复牌。

预案显示,国星光电计划向广晟公司和广发恒定15号两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4.11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备付公司债券回售。其中,广晟公司出资3.2亿元认购。事实上,出资认购国星光电定增股份正是广晟公司实现对国星光电控股权计划的一部分。

在国星光电筹划及推进相关定增事项期间,广晟公司通过收购国星光电大股东佛山市西格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方式,获得了其持有的国星光电14.03%股权,耗资7.24亿元。本次发行完成后,广晟公司合计持有国星光电20.07%股权,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广晟公司系广东国资委全资控股公司。2011至2013年,广晟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54.75亿元、373.72亿元、401.6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8.04亿元、11.64亿元、13.57亿元。广晟公司旗下A股上市公司包括中金岭南广晟有色风华高科。(胡志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净利润 起复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