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称A股四季度或冲击2700 股民两大赚钱思路曝光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反弹的高度:而且从高度角度来说,周K线上市场已经突破了底部三角形整理形态,而这样的整理形态的打破改变了市场的趋势,也形成了局部的牛市格局。总结来看,四季度行情在指数突破,量能新高,政策利好预期等条件下必然会有大的机会,值得股民关注。

四季度行情即将开启,此时需要关注三个方面的要素:

第一,反弹行情规模。将7.22日那波连阳看做是第一波,那么从8.29日开启的六连阳则属于上涨第二波行情,而上涨的第二波走势显然比第一波走势来的更凶猛,而这样的节点也与市场新股申购吻合。如今第四批新股申购完毕了,市场也在9.24日开始了新的反弹,指数也攻克了2335-2350点区间,市场具备了跨年度行情的条件,这虽然不是第三波行情,一方面是市场并没有新的热点,军工板块更多地是原有热点的炒作,而且其他更多地是长假红包效应,并不能够具有太多持续性。另一方面是放量逼空的形态没有形成,就不能够说指数重新开启的又一波反弹。

玉名认为这并不是说第三波反弹不会来,毕竟10月拥有沪港通和四中全会等预期,市场的政策利好还是很多的,这些都会带来机会,四季度必然会有反弹的第三波行情。

反弹的高度:而且从高度角度来说,周K线上市场已经突破了底部三角形整理形态,而这样的整理形态的打破改变了市场的趋势,也形成了局部的牛市格局。按照三角形态的理论,上轨被突破后,其量度涨幅应该是三角形的垂直距离。而现在测算三角形的垂直距离为2444点减1849点为595点,加上突破的点位2100点,后市的量度涨幅应该在2695点,因此四季度行情的高度就是在2700点一线。

第二,量能指标。除了点位,还有量能指标,量在价先,9月指数不仅刷新了高点,将行情带入到跨年度行情的猜想之中,更是打破了量能方面的多项数据。统计显示,9.9-9.12一周沪深总成交15226亿元,从日均交易量来看,日均成交3806亿元,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从历史巨量数据研究来看,2007年5月28日,沪市成交额2611亿元;2009年7月29日,沪市成交额3028亿元;2009年11月24日,沪市成交额为2951亿元。而9月16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为4994亿元,该成交额创出了2010年11月15日以来两市总成交额的新高,仅低于2010年11月12日的两市总成交额5383亿元(沪市成交额3034亿元,深市成交额2349亿元)。

巨量的指示意义:由此可见,目前沪市的成交额已经开始接近历史高位。玉名认为这说明了市场正在经历重大的变革。市场大幅放量具有重大的前瞻意义。综合历史走势来看,天量后并不意味着股指马上就见顶,但一旦阶段性天量得以确认,市场便会重回跌势。以上证指数为例,当市场成交额突然创出新高且伴随着当日下跌时,行情往往就进入了最后阶段。

由于目前政策利好明确,资金必然还会继续流入。展望四季度行情,首先沪港通推出已渐行渐近。往后看,沪港通开通后海外资金有望成为A股另一个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来源。沪港通开通后,A股国际化或将大幅提升,这种情况下A股明年有望纳入MSCI、富时旗下的全球指数。目前海外投资者对沪港通都非常感兴趣,长期有望高达1.3万亿美元的资金配置到A股市场。因此指数在四季度新高是必然。

第三,热点方面可以挖掘两大重要题材:一是产业资本净增持提速。进入二季度以来,产业资本悄然转向密集增持,尤其是增持大盘蓝筹股。大量蓝筹股公司出现了大股东增持、公司回购、员工增持等现象。比如说酒钢宏兴通化东宝拓日新能等这些都是市场风格拐点出现的重要证据。

二是四季度的重组热点,年末是保壳大战的高峰期,这也是为何我7月给大家推荐的6只ST摘帽股(*ST天威、*ST大荒、*ST新业、*ST海化、*ST合泰等)不断刷新高点的原因,而如果股民错过了这个机会,就要大力挖掘国企改革,比如说军工方面,中航飞机停牌重组,就拉动了中航系个股,之前介绍的洪都航空为首的3只中航系品种就会反复活跃;同样国企改革先锋的“国投系”中的国投中鲁复牌连续一字板涨停,而无法追涨就可深挖掘,类似冠农股份香梨股份等同系个股的潜在机会。总结来看,四季度行情在指数突破,量能新高,政策利好预期等条件下必然会有大的机会,值得股民关注。(环球老虎财经)

如果你认可目前是牛市初期这样的行情状态,那么低价股以及受益于国企改革、沪港通等政策利好有望得到价值重估的个股应该是你主攻的两大方向。

牛市,距离我们有多远,如果说局部结构性行情来说,创业板、中小板在最近几年都出现过牛市,类似金融改革、自贸区、土地流转、TMT等板块也都出现过牛市行情。但从A股的整体角度来说,说到牛市就需要追溯到2009年那波小牛市行情了。

而最近5年来的熊市,主要是主板指数的熊市,是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的熊市,是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熊市。而目前,上证指数这个最熊的指数,成为了本波反弹的主力,从2000点起航,如今反弹已经超过了17%,玉名认为从技术上来看,只要有效突破2335-2350点区间就是逆转了趋势,实现了牛熊趋势线的突破。

目前创业板、中小板逼近历史新高,沪指创1年半来的新高,市场已经有了初牛的味道。指数或许还可以有骗线的可能,但市场特征是真实的,最近几个月以来无论大盘涨多涨少或者是下跌,每天涨停的股票都在三四十只以上,而跌停股很少出现,跌幅超过5%的几乎绝迹,这已经体现出明显的赚钱效应。

如果是认可牛市初期这样的状态,那么可从两个思路值得参考:

消灭低价股

第一是熊转牛的翻身,即过去熊市中跌幅最大的板块,反而有机会成为了如今的牛股板块。行业方面,非常值得关注的是,在所有行业中基本面最差、走势最弱的钢铁行业指数累计3个月的月阳线,形态上已经形成了底部的突破。其他如运输、重工等最弱板块都是如此,出现了几年来最强的放量上涨。

玉名认为这种走势,属于一种典型的底部阳线。这些最弱大熊股的走强,意味着市场由转牛的过程正在进行,或者可以说市场已经处于牛市初期状态。钢铁股在最近3个月开始明显走强。尤其是低价钢铁股纷纷大涨,比如说玉名在本站文章《挖掘“钢铁魔咒”背后的个股机会》给大家挖掘的酒钢宏兴、太钢不锈杭钢股份大冶特钢等都取得不错的收益,其他类似包钢股份抚顺特钢重庆钢铁、更是成为市场的牛股。

因此从股价角度来看2-5元类个股在牛市初期拥有更多的机会,如果对行业研究不深的话,从股价角度选股是个不错的选择,之前我给大家挖掘的招商轮船、酒钢宏兴、漳泽电力、中国中冶等已经走出了不错的行情,所以钢铁、电力、交运板块还是值得挖掘。

可能有些股民会说,这些板块还没有业绩上的大幅提升,买这样的个股安全吗?玉名认为经典理论所说牛市要得到经济的支撑是没有错,但股市炒作的就是预期,先知先觉者和乐观派,敢于做左侧交易者买在低位。而且低价股本身具有很低的风险,牛市又是资金充沛的时间,很多大资金就喜欢炒作低价股,而且牛市中一个关键的指标就是消灭低价股。

挖掘价值重估

第二是价值重估。

2005年牛市依靠的股改、汇改等带来的价值重估,其中资源股和股改股最为明显;2009年小牛市依托4万亿元投资刺激下的建材板块价值凸显;2014年进入牛市,最大的机会来自于深化改革,新股改革、国企改革、沪港通是关键。

玉名认为这里面最值得挖掘的板块是三类。

一是军工,由于大部分军工集团的改制方案未出,意味着军工股的行情有广阔空间,尤其是科研所、军用资源等优质资产已经开启了注资的可能,因此拥有科研所资源最多的航天系个股空间最大,但这部分已经有大量资金炒作,那么股民不妨对中航系类个股给予关注,类似洪都航空、中航飞机、中航机电、成发科技等依然值得关注。

二是农业,农业是国家发展的重点,除了传统粮食安全、种业之外,土地流转又增添新的机会,所以*ST大荒、亚盛集团海南橡胶等三大土地大户是股民关注的重点,而类似敦煌种业、隆平高科、丰乐种业等种业股也是关键。

三是国企重组类。国投系是7月首批进行国企重组的,这与大盘反弹起点暗合,随后也出现了一批强势股,包括近期国投中鲁一字板,所以类似中粮系、中国医药、中国建筑等大国企类重组资源给予关注,其中个股方面,除了之前介绍过的“国投系”三剑客(冠农股份、香梨股份、浙江医药)之外,中粮生化、中粮屯河、国药股份、北新建材等也是可以重点研究的。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股民 四季度 赚钱效应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