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利空突至全球暴跌 10月A股开门红或泡汤


来源:中国证券网

兴业证券的张忆东认为,“这是一份极为重磅的规范地方政府性债务的管理文件,并会对未来的宏观运行产生重大影响。以9月30日为例,当天沪综指小幅走高0.26个百分点,中信国防军工指数反而逆势下行,以0.70%的跌幅领跌行业板块。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在长假过后,今日A股市场如何演绎备受关注,从目前情况看,长假期间外围市场震荡加剧,这是否会对A股带来更多不确定因素,开门红会否泡汤?

本文导读:

【重磅利空突至全球暴跌10月A股开门红泡汤?】

【全球增长预测下调全球全线大跌】

IMF下调全球增长预测经济复苏仍"疲软且不平衡"

欧美股市重挫美小盘股跌至近一年新低 WTI油价大跌

美股周二重挫 三大股指均大跌逾1.5%

德国经济数据利空 欧股指数上周二跌1.53%

【A股影响】

节后"开门红"可期,冲高宜减仓

机构:10月行情围绕沪港通展开四季度政策仍将发力

【机构观点】

西部证券:保持乐观情绪 短线盘升格局不变

金百临咨询:外围信息难改A股节后开门红预期

【大势研判】

三因素令大盘高位震荡 继续向上的空间料受限

政策思路开始显现 短线冲高震荡可期

IMF下调全球增长预测经济复苏仍"疲软且不平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10月7日在IMF秋季年会期间传递了一个较悲观的信息,IMF认为全球经济"复苏仍在继续,但疲软且不平衡"。

IMF在上周二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再次下调了世界经济增长预期。这一次,受欧元区、俄罗斯以及巴西经济增长疲软预期的影响,对2015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下调了0.2个百分点至3.8%,但这一预测仍然比普遍预期高出30%。

欧美股市重挫美小盘股跌至近一年新低 WTI油价大跌

上周二,德国工业产出数据不佳、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欧美股市重挫,道指大跌270余点,创两个多月最大日跌幅,小盘股创近一年新低。日元贬值策略受阻、资金涌入避险资产,日元大涨。WTI油价大跌1.6%,收88.8美元

标普500指数跌29.72点或1.51%,报1935.1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69.60点或1.56%,报4385.20点;道琼斯工业指数跌272.52点或1.60%,报16719.39点。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性指数(VIX)暴涨11.25%,收17.20。

美股上周二重挫三大股指均大跌逾1.5%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消息,上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跌,道指遭受7月31日以来最大跌幅,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日走低。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称股市已出现“泡沫”迹象。欧洲经济增长放缓令市场感到紧张。

美东时间10月7日16:00(北京时间10月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2.58点,收于16,719.33点,跌幅为1.6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9.74点,收于1,935.08点,跌幅为1.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9.60点,收于4,385.20点,跌幅为1.56%。

盘面上,各大板块普跌,工业和原材料板块领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报告,下调了对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指出在经济正在复苏的经济体和尚未复苏的经济体中,增长差异已经开始浮现出来。代表188个国家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预计,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为3.3%,较该组织在7月份作出的预期下降0.1个百分点;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为3.8%,与此前预期相比下降0.2个百分点。

而在不到一个月以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也已经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原因是对缓慢的美国经济复苏进程以及持续脆弱的欧元区经济感到担心。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上周二在华盛顿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职位空缺数量达到484万,为2001年1月份以来最高水平,之前一个月修正后为461万。招聘和裁员双双降温,辞职人数减少。

职位空缺增加再次表明劳动力市场在持续好转。职位空缺数和劳工流动调查报告(JOLTS)是美联储主席耶伦高度关注的劳动力市场指标之一。这将有助于确定央行在2015年何时会开始上调其基准利率。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10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为45.2,前值45.2.

公司消息方面,麦当劳日本上周二预计2014财年将净亏损至少170亿日元(约合9716万英镑),11年来首次面临亏损。麦当劳称亏损主要由于使用中国进口的过期鸡肉等食品安全丑闻导致销量下滑,此前麦当劳销量已经受到便利店激烈竞争。

企业财报季即将到来。百胜餐饮集团(YUM)将在上周二收盘之后公布财报。美国铝业公司(AA)将在周三公布财报。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上周二发布通告称,通用汽车公司(GM)将召回大约7600辆雪佛兰Caprices警用车辆,主要是因为这些车辆的变速器存在故障,这是该公司今年以来的第七十五次车辆安全召回行动。今年以来通用汽车在北美召回的车辆已经超过3000万辆。

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与卢森堡之间的税收安排正在接受欧盟监管机构的调查,这使其成为了最近一家被控与欧盟成员国达成协议以获得有效补贴的全球性公司。

德国经济数据利空 欧股指数上周二跌1.53%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消息,上周二,新一轮的德国经济数据再度令投资者失望,确认了这个欧元区最大经济体正在失去上行动力的市场判断,德国股指大跌,主要区域指数也全面下挫,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收低1.53%。

泛欧道琼斯指数上周二收于330.85点,下跌了1.53%,结束了之前连续两个交易日收涨的积极走势。

德国政府数据显示,工业产值在8月有4%的大幅下跌,远远超出了减少1.5%的市场预期。此外,报告对7月数据进行了下行修正,从增长1.9%的初值调整至增长1.6%。就在之前一天,德国刚刚公布了同样令投资者失望的工厂订单数据,8月值有5.7%的大幅下跌,远远超过了下降2.4%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

贝伦伯格的高级经济学家克里斯蒂安-舒尔茨(Christian Schulz)说,工厂产出的大幅下降部分原因是学校假期相比往常要晚一些,也就是说汽车工厂在8月期间是关闭的。

克里斯蒂安-舒尔茨在上周二的客户报告中写道,"尽管如此,这种持续的下跌确认了我们的预期,那就是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不会在下半年有太大幅度的上涨,即使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冒进行动导致的企业信心下跌局面会在未来几个月终结。"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上周二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欧元区的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值降低至0.8%,而之前的预测值还有1.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在同一份报告中降低了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3.4%降低到了3.3%。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上周二大跌1.81%,收于4209.14点;德国DAX 30指数跌1.34%,收于9086.21点,是8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04%,收于6495.58点。

个股走势方面,廉价航空承运商瑞安航空上周二遭摩根大通嘉诚降低评级至持有,股价大跌4.91%;西班牙桑坦德银行遭野村证券降低评级至减持,股价跌2.43%。

投资银行Cantor Fitzgerald将英国航空和防务企业BAE系统公司的评级由买入降低至持有,后者股价大跌2.40%;挪威化肥供应商雅苒国际宣布首席执行官辞职决定,股价大跌3.33%。

英国航空和西班牙航空的母公司,国际联合航空集团股价因为马德里发现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引发的市场恐慌而暴跌6.92%;易捷航空股价跌5.32%,TUI旅运跌3.85%。

摩根士丹利调降欧股市场健康保健行业评级至不及大盘表现:夏尔制药股价跌2.49%,葛兰素史克跌1.88%,阿尔斯康跌1.42%。

另一方面,矿业巨头力拓集团宣布,已经回绝了嘉能可斯特拉塔提出的合并建议,称交易并不符合股东的最佳利益,股价在上周二涨0.78%;嘉能可斯特拉塔股价跌2.45%。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军工资产 全球经济增长 大盘高位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