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将访问德国 多个领域有望成创新合作重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谈及具体合作领域,史明德说,德国正致力于实施“工业4.0”计划和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国积极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战略,与德国“工业4.0”战略有很多契合点。同时,“新四化”也就是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以及交通、电动汽车、能源、环保和食品安全、医疗和社会保障等领域将成为两国未来创新合作的重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9日开始访问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并出席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

此间专家认为,此访内容丰富,不仅将全面深化中国同上述三国关系,还将在多边舞台推进亚欧合作,展现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德国是李克强此次欧洲行第一站,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国关系稳定,高层互访频繁,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德合作促进了双方的经济发展,已成为中欧关系典范。

德国是欧洲在中国最大的投资方,去年德国对华投资增长了43%。与此同时,中国对德投资去年也实现了29%的增长,投资额高达8.3亿美元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李总理访德前夕表示,此访将推进中德关系在高水平上继续前行,不断丰富中德关系的战略内涵,全面打造两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

谈及具体合作领域,史明德说,德国正致力于实施“工业4.0”计划和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国积极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战略,与德国“工业4.0”战略有很多契合点。同时,“新四化”也就是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以及交通、电动汽车、能源、环保和食品安全、医疗和社会保障等领域将成为两国未来创新合作的重点。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年初,华晨汽车公司同德国宝马集团签署“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深化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深两国在汽车领域的发展合作,加快华晨集团发展自主品牌的进程和实施战略转型的速度,推动华晨集团走 “多、快、好、省”发展自主品牌的道路。华晨汽车公司与德国宝马集团的签约金额合计约150亿元人民币,约合18亿欧元。项目主要包括:合资企业在今后10年中要引进的新产品和技术、扩充产能等方面的投资;重申宝马与华晨互为在华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以及宝马集团对华晨集团全方位支持;双方在新能源汽车和其他方面的合作。A股上市公司中,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金杯汽车(600609)实际控制人华晨汽车集团,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整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以及资本运作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2013年年报披露,公司全年完成了宝马5系门板本体国产化项目,宝马5系、3系车型门板、仪表板增产项目仅剩下仪表板铣削设备、冷刀弱化设备及门板表皮复合设备的安装即可在2014年全线投入使用,宝马3系车型门板表皮国产化项目于11月获得客户批准。2013年达到F18年产20万台份,F3X年产15万台份的生产产能。全年宝马内饰销售21.5万套,完成年计划的127%,比去年同期增加6.3万套。座椅业务方面,陆续引进了中华系列产品的托盘生产线以及配套滚道线。

申华控股(600653) 公司参股40%的沈阳李尔汽车座椅内饰系统有限公司,为华晨宝马汽车座椅系统唯一供应商。2013年期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866.41万元,净利润为6391.05万元;本期为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为2835.53万元。2012年1月,公司与华晨汽车集团、金杯汽车共同出资设立华晨汽车投资(大连)有限公司。大连投资以项目投资建设方式在辽宁省和大连市政府的优惠政策支持下建设大连专用车产业科技创新基地,首期出资为3.35亿元。

均胜电子(600699.SH)子公司德国普瑞已开始为宝马新混合动力ActiveHybrid汽车及纯动力ActiveE系车的电池系统提供集成管理锂电池的电子控制单元(ECU)。ECU(ElectronicControl Unit)电子控制单元,又称“行车电脑”、“车载电脑”等。从用途上讲则是汽车专用微机控制器,也叫汽车专用单片机,电控单元由微型计算机、输入、输出及控制电路等组成。

毅昌股份(002420)与德国著名汽车部件供应商MTI签订《谅解备忘录》,TI是一家拥有280年历史的德国著名企业,是世界顶级汽车部件一级供应商,从事高档汽车内饰件生产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宝马为MTI下游客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error3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