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东方3.9亿债权出现逾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东方对东方集团浩业贸易、舒博特新材料、国金融资租赁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5%、100%和75%。公司前期未对上述债权计提坏账准备,将依据坏账计提政策并结合事项处理情况于三季度报告中对上述债权计提专项坏账准备。

每经记者 曾剑

浙江东方 (600120,收盘价13.39元)融资租赁业务出现危机。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截至9月30日,公司及部分子公司对与索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日新能源)的到期债权出现逾期,合计金额约3.88亿元,而交易对方仅提供了约2亿元的担保。

据了解,自2012年起,浙江东方及公司下属子公司东方集团浩业贸易、东方集团供应链管理、舒博特新材料、国金融资租赁陆续分别与索日新能源开展了出口、内贸、融资租赁业务合作。然而,受市场整体环境影响,索日新能源的业务经营出现困难,其目前暂无法进行偿付。此番逾期债权具体情况为:浙江东方的债权金额为5476.59万元;东方集团浩业贸易的债权金额为2.19亿元;东方集团供应链管理的债权金额为5443.55万元;舒博特新材料债权金额为5598万元;浙江国金融资租赁债权金额为393.36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东方对东方集团浩业贸易、舒博特新材料、国金融资租赁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5%、100%和75%。

浙江东方表示,公司及上述子公司在与索日新能源开展业务期间,交易对方提供了一定的担保措施,主要为索日新能源控股股东及相关控股子公司为上述全部债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以及评估价值约2亿元的股权质押担保等,但上述担保的追索及价值实现具有不确定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融资租赁业务占浙江东方整体收入的比例较小,但该业务的毛利率较高(超过50%)。这数亿债权的逾期或将对公司此项业务造成重大打击。浙江东方表示,公司正同索日新能源就还款事项进行沟通和协商,公司将对上述到期债权进行积极催讨并商讨解决方案,维护公司的权益。公司前期未对上述债权计提坏账准备,将依据坏账计提政策并结合事项处理情况于三季度报告中对上述债权计提专项坏账准备。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债权 浙江东方 新能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