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信信托净利润单季同比增长7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感谢各位一如既往的信任和关爱,更感谢各位长期以来的支持。《上海证券报》电子版于2011年6月1日改版,改版后《上海证券报》电子版开始收费阅读。更权威的资讯,更便捷的形式,更周到的服务将大幅提高读者的阅读体验。

⊙记者裴文斐○编辑于勇

10月9日,安信信托发布三季报,截至2014年9月30日,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相比上年同期2.75亿元增长390.95%,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2.29亿元,同比增长460%;净利润8.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1.42亿元增长476.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5.94亿元。

经历了与中信集团重组5年的坎坷,不甘落后的安信信托自2012年起发力信托主营业务,去年起业绩渐有起色,2014步入高速成长通道。仅2014年三季度,安信信托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7519万元增长525%,净利润2.7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3183万元增长756%。

安信信托方面人士向上证报记者表示,高增长得益于其快速攀升的业务量以及其原本较小的基数。

2014年,安信信托动作颇多。今年2月,安信信托向大股东国之杰投资定向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亿股,价格为13.20元/股,共募集资金33亿元,而在增资之前,其注册资本仅有4.54亿元。

安信信托方面坦言,按照《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规定,信托公司应当持续符合净资本不得低于各项风险资本之和的100%、净资本不得低于净资产的40%的要求。此外,根据监管层的规定,信托公司开办受托境外理财业务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0亿元,“安信信托不得不增资,不然业务拓展、创新业务将受到很大影响。”

5月,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将与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国和基金管理公司。公告显示,国和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安信信托出资2400万元,国之杰投资出资7600万元,分别占国和基金注册资本总额的24%和76%。

目前,国和基金拟定的经营范围包括,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等,公司的成立尚待证监会批复。

“信托公司自有资产投向有限,不能投向实业,只能在金融市场寻求目标,现在从政策来看,基金公司可以给信托业务增加更多可能性。”一位华东地区信托公司内部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macong]

标签:上海证券报 电子版 读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