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港通试点办法五方面的修正补充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上交所在9月26日下午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试点办法》及相关文件,标志着沪港通离正式的启动又近了一步。3,为配股预留了可能性:之前的版本沪港通机制不能为投资者提供发行认购服务,此次发布的试点办法为此预留了可能性,并规定按照相应的配套规定执行。

上交所在9月26日下午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试点办法》及相关文件,标志着沪港通离正式的启动又近了一步。我们比较了此次发布的试点办法与之前的征求意见稿。具体来说,试点办法有五大方面的主要修正补充。

1,沪股通融资融券的引入:与征求意见稿相比,试点办法包括了沪港通机制的融资融券机制。海外投资者通过沪港通机制买入的A股,在一定的限制之下可以进行融资融券交易,而之前的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不允许裸卖空。我们统计了沪港通覆盖的A股以及在A股可进行融资融券交易的股票,重叠的股票共412只。

2,总额度控制公式的修正:在之前的公式下,当总额度达到后,如果沪港通所持有的股票出现上涨,将使得只有至少卖出上涨幅度对应的金额才能空出额度以允许买入。此次修订后的公式已经纠正了这一可能的问题,使得卖出额度是以买入平均成本计算。

3,为配股预留了可能性:之前的版本沪港通机制不能为投资者提供发行认购服务,此次发布的试点办法为此预留了可能性,并规定按照相应的配套规定执行。

4,对大宗交易等交易方式并未禁止:之前的版本否认大宗交易等方式,而本次点办法为引入大宗交易等方式留下了可能性。

5,短时买入卖出超出一定金额交易异常的处理:之前的征求意见版本没有相关内容,而本次的试点办法为应对临时的风险预留了一定的应对机制

相关专题:沪港通试点正式获批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融资融券交易 试点 A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