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港通临近 AH溢价接近于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全球股票市场下跌并波及港股。高善文指出,在全球市场变化的背景下,AH股的相对走势耐人寻味。虽然H股受一些负面因素影响,但9月中旬以来,港股走势和全球市场的一致,体现了受全球经济基本面恶化和风险偏好下降影响。而A股9月的上升趋势相对独立。AH股走势的差异并不罕见,今年5、6月,A股的表现明显落后于H股。现在看来,AH股溢价接近于零,处于过去三四年的平均水平。

http://www.nbd.com.cn2014-10-13 00:46

在上一期中,有机构开始担忧10月市场存在着调整压力,上周五市场出现了下跌。

沪港通是本轮行情的一个重要支撑,但近期随着全球股市集体下跌,恒生指数也随之受到影响,目前AH溢价接近于零,处于三、四年来的平均水平,支撑市场一大逻辑似乎正在被打破。

与此同时,防御性行业开始得到机构关注,比如医药,根据机构的研究每到年10月起,医药股一般都会有一波估值切换行情,即医药股从当年的市盈率估值切换到有确定性成长的下一年估值,很多股票在这一阶段稳定上涨20%左右。此外,低估值电力股在电改驱动的背景下亦受到关注。此外,节后部分机构纷纷开始调研,其最新的动向也值得关注。

大势风向

高善文:四季度房地产市场将改善/

日前,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发表了其最新的经济观察观点。其指出,9月经济环比动能较8月略有恢复,但经济增长仍然较弱。对四季度房地产市场的改善抱有积极看法,无风险利率中枢仍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具体来看,9月中采制造业PMI与8月持平,均为51.1,走势与早前公布的汇丰PMI保持一致,经济环比动能可能较8月略有恢复,但经济增长仍然较弱,经济出现趋势性恢复可能需要1~2个季度以后。9月30日,央行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大幅放款购房贷款申请条件。十一黄金周期间,房地产成交量有明显恢复,受过度抑制的房地产市场可能在四季度出现反弹,这一转变是经济中期趋势的重要影响变量,房地产市场交易量放大是牛市第二级火箭点火的标志之一。随着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积累的增加,对四季度房地产市场的改善抱有积极看法。

近段时间以来,全球资本市场均出现下跌。“在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的影响下,自9月中旬以来全球发达和新兴市场股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同时发达国家国债收益率明显下降。全球经济,特别是欧洲和新兴经济体的相对放缓使得美元汇率获得了一些动能,同时全球的风险偏好明显下降支持了债券上涨但压制了股票市场。”

随着全球股票市场下跌并波及港股。高善文指出,在全球市场变化的背景下,AH股的相对走势耐人寻味。虽然H股受一些负面因素影响,但9月中旬以来,港股走势和全球市场的一致,体现了受全球经济基本面恶化和风险偏好下降影响。而A股9月的上升趋势相对独立。AH股走势的差异并不罕见,今年5、6月,A股的表现明显落后于H股。现在看来,AH股溢价接近于零,处于过去三四年的平均水平。

重点关注:沪港通进度

行业热点

广发证券:电改试点存两条扩张路径/

广发证券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近日,有关《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的报道再次引发市场对于电力改革的关注,目前的经济形势具备了推进电力改革的基础。

近年来,电力装机容量不断扩大,而经济增速中枢面临下行趋势,我国的装机容量所提供的发电能力已可以满足经济用电需求。根据国际上的经验,电力系统的市场化改革有望降低电力系统总成本,降低企业成本。

据媒体报道,即将出台的《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若干意见》中所涉及的核心内容包括两项,一是按市场属性定位电网企业功能,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配电业务,这意味着输配电分开正式被列入改革盘子中;二是确立电网企业新盈利模式,电网企业不再以上网和销售电价差价作为收入来源,而是按照政府核定的输配电价收取电网费。

由此可看出,未来政策将关注电力系统垄断环节放开,尤其是输配电系统放开。广东作为地区电力改革先锋,已推进大用户直购电多年,并采用了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进行集中竞争交易模式。据披露,共有86家大用户和29家发电企业参加,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采取双向报价,交易机构对申报信息现场出清结果,形成交易电量4.995亿千瓦时。

广发证券预测,未来大用户直购电试点将是售电端试行放开的第一步。该试点有两条扩张路径,一是地域扩张,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省市开始推行大用户直购电交易试点;二是用户资格的扩张,中等规模的用电企业,甚至小规模的用电企业都将会逐渐纳入到直购电体系中来,利好区域性的小型电网公司。其中,大用户直购电的受益标的包括文山电力桂东电力郴电国际、天富能源、粤电力和申能股份;输配端投资增加标的包括森源电气许继电气置信电气;发电端电网改造标的包括雪迪龙、中电远达和国电清新

重点关注:电改进度

民族证券:看好年底医药股行情/

上周以来,医药股备受市场瞩目。而根据民族证券最新研究显示,医药行业历来成长性稳定,每年10月起,医药股一般都会有一波估值切换行情,即医药股从当年的市盈率估值切换到有确定性成长的下一年估值,很多股票在这一阶段稳定上涨20%左右。

民族证券建议重点关注成长性确定、2014年下半年有望走出估值切换行情的常山药业新华医疗三诺生物等股票。

此外,民族证券还列出了以下几家行业重点关注公司。

新华医疗。公司消毒设备在我国市场的占比达70%以上。近年来公司进入新领域,先后收购了远跃药机 (中药制药设备),上海泰美(骨科器械),长春博迅(诊断试剂)等企业。同时正在进军医院领域,未来会把医院并购当成公司的重点业务之一。

常山药业。公司的低分子量肝素钙注射液享受国家优质优价政策,新产品透明质酸已初步研发成功,2015年有望开始批量生产用于化妆品。公司进入透析服务行业,第一家血透中心有望在年底和明年初开业。

中新药业。公司主推的速效救心丸、通脉养心丸等是主治心脑血管疾病的产品。6月公司公布了增发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5470万元,用于终端营销网络、亳州中药提取/制剂/中药饮片建设、大健康植物饮料和医药物流中心项目的建设。

乐普医疗。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进入新领域——心脏起搏器、肾交感神经消融和氯吡格雷。肾交感神经消融是国外刚刚兴起的新技术,主治顽固性高血压,预计有望在2015年进入市场。公司新收购的新帅克公司获得氯吡格雷生产批文,用于心脏支架手术后预防血栓。

江中药业。公司主要产品健胃消食片有很强客户黏性。2010年起,健胃消食片主要原料太子参价格大幅度上涨,使得公司盈利水平持续下滑。2012~2013年,太子参价格大幅度下滑,使公司毛利率大幅度提升。

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情况

长假后机构积极调研新兴行业

十一长假后,部分机构开始前往上市公司调研。新兴行业公司依旧成为机构最为关心的焦点。如10月9日,华商、东吴、广发等数家基金公司在厦门调研了科华恒盛。目前,科华恒盛有三大产品体系分别为高端电源产品解决方案、新能源产品解决方案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在机构调研过程中,科华恒盛透露,公司的“云动力”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多个政府、国企项目,并为百度、腾讯等高端互联网用户设备提供IDC基础保障。此外,机构还关注公司在光伏,以及充电桩业务的进展。除此之外,公司现金流紧张以及股权激励情况亦是机构关注焦点。

日前,原华夏基金投资总监刘文动创办的华夏未来资本单独调研了横店东磁。其首要关注的是光伏业务,横店东磁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太阳能光伏系列产品环比改善较明显,下半年应该会更进一步改善亏损情况。此外,对于永磁业务规划,横店东磁透露,“总量14万吨的规模会成为全球第一”。

引入复星作为战略投资者的中山公用,亦受到部分机构关注。日前,长信基金、信达澳银基金等机构前往调研。对于复星进入后的规划,中山公用表示,目前,因大股东转让其部分股份给复星集团之事宜尚未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待复星集团正式进入后,将与复星集团共同探讨公司未来发展规划。

此外,康盛股份、三力士、合兴包装、罗牛山和亚厦股份等公司近期有机构前往调研。

重点关注:业绩进度

相关专题:沪港通试点正式获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亚厦 毛利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