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府新区晋级国家战略 多家川企有望从中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10月11日,新华网报道了天府新区已走完全部审批程序晋升为国家级新区的消息。之后多家媒体对此跟进报道,《成都商报》记者亦称其从四川省相关部门证实了该消息。

10月11日,新华网报道了天府新区已走完全部审批程序晋升为国家级新区的消息。之后多家媒体对此跟进报道,《成都商报》记者亦称其从四川省相关部门证实了该消息。

四川大学区域规划研究所所长邓玲表示,“成都为此努力了多年,从区域经济而言,天府新区获批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在这“顺理成章”的背后,是四川省多年的争取。

据了解,天府新区涉及四川省的成都市、眉山市和资阳市3个城市,目前规划总面积1578平方公里,其中成都规划范围为1293平方公里。在2010年重庆两江新区获批为国家级新区后,四川近几年一直在推动天府新区升级。其发展目标和重庆两江新区一样,要成为成渝经济区一个次核心区。

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罗霞在接受采访时分析称,天府新区升级为“国家级”,将增强成都作为成渝经济区 “双核”之一的引擎作用。

“此次批复天府新区,一方面或是考虑成渝两中心保持平衡;另一方面,成都有经济基础,从历史文化、教育科技、旅游、对外开放程度等方面来看,都在西南地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人民大学区域经济教授陈秀山指出。

“设立新区是为了培养新的增长极,设立国家级新区则是增加了一个国家级的增长极。”邓玲向记者解释道,“新区更多是高新技术的发展,对于国家目前调整产业结构有很大作用。”在邓玲看来,新区也被看作是国家与地方双赢的发展模式,“对四川来说,天府新区获批影响很大。从区域经济发展来看,也需要这样一个高端产业的发展区域。”

“建设天府新区相当于再造一个‘产业成都‘。”有业内人士说,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将增加对钢铁、水泥、建材、建筑施工、工程机械等的需求量,这意味着高新发展四川路桥成都路桥中铁二局四川成渝国栋建设等一批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成都 天府 四川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