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庸御用经纪人董伟炒股秘籍:买股有三不 留五成现金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10月13日消息,据明报财经报道,香港股坛元老级人物董伟驰骋股市60年,84岁仍在前线作战。董伟1968年初识查良镛(新浪财经注:著名武侠小说家金庸,原名查良镛),相熟后成了其股票经纪。

【相关推荐】

分析师免费诊股

最新港股资讯 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明报财经报道,香港股坛元老级人物董伟驰骋股市60年,84岁仍在前线作战。其股票经纪生涯中,深受查良镛(金庸)、邵逸夫等客户信任,至今仍执掌部分邵氏基金的投资。纵横大小股灾,数十年保持稳健回报,他的投资哲学是风险管控最重要,须常持五成现金。

董伟1968年初识查良镛,相熟后成了其股票经纪。董说普通经纪的佣金是0.25%,他收高了一倍佣金,查良镛却托付了30年。每次查良镛只是递上支票,不过问半句投资具体事宜。邵逸夫对他同样信任有加,去世之后仍有部分资金由他打理至今。

投机赌博股市盈率逾30倍不买

他买股有几个原则:投机股不买,赌博股不买,市盈率超过30倍的不买。“公司再好,腾讯(0700)也好,阿里巴巴也好,最高到20倍已经差不多,已经有危险性了,不可能长期这么高。”他也不买基金,因为“基金收费太高,亏的也很多。”

投资组合方面,一般是一半现金加一半股票,除了降低风险,亦确保股价下跌时有足够资本捞底。不过即使入市捞底,仍要保有两成现金,这是最低限度。正常情下,五成现金中,有一至两成是人民币。股票当中,三成收息股,两成增长型股票,如果有好的增长型股票,也会买多一成,把收息股减至两成。

本地好公司发展已饱和

董伟选股,非常注重老板人品,还有整个董事会的行事风格。他觉得这比研究数据意义更大。他至今仍有长实(0001)、新地(0016)的股票,这些股票最早是70年代就买入的,股价已经翻了几百倍。他说“本地好的公司早已上市,发展也已饱和,只能买来收息。九仓曾经100倍市盈率,现在是4倍,作为收息股,价格已经非常廉宜。”至于增长型股票,他觉得科技股、医药股和环保股当中,可能有未来的长实、新地,长升长有。

董伟说,现在内银的市盈率只有五到六倍,“做了一辈子经纪,没见过银行股这么低的市盈率。”不过,他说对内银股有戒心。

坏帐被改头换面对内银有戒心

他曾经在一家内银担任非执董,见识过内银的风险。“假设有100亿坏帐,已经拖了很久不能再拖了,公司也不会撇帐,而是将帐项改头换面,另立名目。这是因为国内和香港的会计制度不一样。”他又说,现在有内地银行提供理财服务,利息高达15厘至20厘,个中风险极大。几只内银中,他最喜欢交通银行(3328),因为有汇丰“睇住”。

提及沪港通,董伟说,最受惠的应该是内地的经纪,其公司的客户比较保守,不会投资A股,反而大陆投资者只要有机会就会买H股。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董伟 股票 股市盈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