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酒企频"丢钱" 泸州老窖1.5亿存款失踪 股价下跌1.93%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10月14日下午,泸州老窖发布公告称存于中国农业银行的1.5亿存款失踪,在双方协商无果后,泸州老窖拟向四川高法提起诉讼。受此消息影响,截止10月15日收盘,泸州老窖股价下跌1.93%。

国际在线消息:10月14日下午,泸州老窖发布公告称存于中国农业银行的1.5亿存款失踪,在双方协商无果后,泸州老窖拟向四川高法提起诉讼。受此消息影响,截止10月15日收盘,泸州老窖股价下跌1.93%。

国际在线记者致电泸州老窖总裁张良以及相关负责人了解事件进展与细节,电话均无人接听。但根据公告,泸州老窖于 2013年4月15日与农行长沙迎新支行签订《中国农业银行单位协定存款协议》等四份协议。其后,公司根据协议先后分4次以网银方式向公司账户汇入共计2亿元。当时,农行迎新支行向泸州老窖出具了存款证明书、对账单。

2014年9月25日,公司剩余 1.5亿元存款到期。蹊跷的是,但9月26日泸州老窖公司财务人员在转款时却被农行迎新支行告知公司账户上已无该笔资金,不能按时划转。

由于多方协调磋商无果,泸州老窖决定将就此事项于近日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四川省高院受理情况公司将后续公告。泸州老窖表示,上述事项可能会给公司造成一定损失,具体影响金额目前尚难以确定,将就前述事项的进展持续进行披露。同时,公司也将展开内部自查,消除风险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大额存款不翼而飞的情况并非第一次出现在酒企身上。在今年年初,酒鬼酒曝出其下属供销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华丰路支行的1亿元存款被盗,虽最终追回3699万元,但仍然重创2013年业绩。据酒鬼酒2013年业绩报告显示,受行业调整和公司存款被盗事件影响,酒鬼酒当年实现净亏损3668.36万元。

此前10月9日泸州老窖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12.15亿元至13.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0%至55%。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6%至71%,较二季度30.9%的降幅再次扩大。自第三季度业绩预告发布以来,泸州老窖股价持续小幅下滑。

受此事件影响,截止10月15日收盘泸州老窖股价下跌1.93%,收于16.79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农行 支行 网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