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读:回购条件未谈妥 中电广通资产重组告吹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在停牌近5个月之后,中电广通(600764)资产重组传来噩耗,由于股份回购未达成一致,安全芯片商华大智宝借壳上市的计划最终告吹。

中证网讯 在停牌近5个月之后,中电广通(600764)资产重组传来噩耗,由于股份回购未达成一致,安全芯片商华大智宝借壳上市的计划最终告吹。

10月16日晚,中电广通公告称,因筹划重大事项,该公司自014年5月22日因重大事项停牌。期间,中电广通拟分别向北京华大智宝电子系统有限公司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华大智宝100%股权。公司在发行股份购买上述资产的同时,拟向不超过 10 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然而,由于中电广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借壳上市,导致本次重组程序性工作复杂度增加,盈利预测时间延长,交易各方对于业绩补偿中的股份回购事项未达成一致意见。鉴于目前推进该重大资产重组条件尚不成熟,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事项。

在10月10日刚刚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公告中,中电广通依然表示,相关方正在就重组方案及相关资料进行完善,仅仅几日之后,事情就发生了骤变。

市场人士指出,借壳上市对于交易双方都存在利益,借壳方可以获得资本平台,原大股东可以借助股价上涨获得股权溢价,因为业绩补偿条款无法达成一致导致重组“流产”的例子非常罕见。华大智宝经营范围为设计开发集成电路;生产集成电路及应用系统、智能卡(IC 卡)、读卡器等。目前,USBKEY安全芯片主要用于电子金融、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领域,根据国家商用密码管理相关政策,生产、销售含有商用密码技术的厂商,如USBKEY产品供应商应具有相应资质,华大智宝是为数不多具备相应资质的企业。(刘兴龙)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借壳 停牌 重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