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经早知道


来源:证券时报网

根据中行境外优先股发行安排,本次发行由中银国际担任财务顾问及全球协调人,由中银国际、法国巴黎银行、招商证券(香港)、中信证券国际、花旗银行、瑞士信贷银行、汇丰银行、摩根士丹利以及渣打银行担任联席簿记管理人及牵头经办人。本次境外优先股预计将获穆迪“Ba2”级评级及标准普尔“BB-”级评级,将于近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并在场外交易(OTC)平台进行后续交易。

商务部称9月出口数据没虚高

针对外界对我国9月份出口数据“虚高”的质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表示,9月份出口增长是正常的,既得益于外贸稳增长政策措施的见效和国际市场需求的回暖,也与去年同期的基数相对较低有关。

“9月份中国对大部分市场出口快速增长。除了内地对香港出口加快外,9月份我国对欧盟、东盟市场出口分别增长14.5%和14%,比上月分别加快2个和1个百分点。”沈丹阳称。

他说,商务部也注意到了对香港出口中有个别商品和个别地区增长迅猛,对此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监测,深入分析。

对于9月份出口快速增长的原因,沈丹阳表示有几个方面:

首先,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19号文件出台以后,企业接单能力增强,信心得到提振,全国出口增速逐季走高。商务部重点联系企业的调查显示,66%的受访企业表示出口商品检验种类减少、60%的企业表示总体费用负担减轻,48%的企业认为通关速度有所加快。这是很重要的因素。

其次,三季度以来,世界经济继续温和复苏,国际贸易增速有所加快。7月份欧盟进口增速从上半年的3.3%提高到6.8%。8月份马来西亚和印尼的进口增速都比上半年分别提高10.3个和18.4个百分点。

再次,去年9月份出口比上年同期下降0.4%,是当年出口增速第二低的月份。较低的同比基数也是今年9月份出口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

我国外汇储备再现负增长 增减交替成常态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89万亿美元,较6月末减少约1000亿美元。时隔两年多后,我国外汇储备再度出现负增长,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专家表示,外汇储备月度、季度增减已成常态,企业结汇意愿不强、短期国际套利资金流出或是主因。

今年以来,我国外汇储备数据增幅在不断减缓。一季度增长1258亿美元,二季度仅增约400亿美元。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减少了近1000亿美元,是今年我国外汇储备首现负增长。而上一次外汇储备出现季度减少发生在2012年二季度,当时外汇储备数据出现了650亿美元的季度减少。

外汇储备,指一国政府所持有的国际储备资产中的外汇部分,即一国政府保有的以外币表示的债权。贸易顺差、外国直接投资净流入、国际套利资本流入等是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

时隔两年多后,外汇储备再度出现负增长。对此,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表示,“9月份外汇储备确实是净下降的,我国外汇储备量很大,出现一些变动很正常。”

外汇储备缘何再度下降?专家指出,在贸易顺差不断扩大、外国直接投资略有下降的情况下,受国内经济增长不及预期、美元指数上升、人民币升值预期下降等因素的影响,外汇储备下降或与居民和企业结汇意愿下降、售汇意愿增强有关,也不排除有短期资金流出的因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外汇储备 物流业 物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