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积极布局医药股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随着大盘在2400点遇阻回落,资金的避险情绪提升令防御品种医药股备受市场关注,预计在三季报批露期,业绩稳定增长或超预期的医药股在机构资金的关注下,有望获得超预期市场表现。

三季度预告业绩稳定增长

截至10月15日,A股市场183家医药股中有102家提前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占比55.73%。其中,预喜公司78家(预增、略增、续盈、扭亏)、预忧公司23家(预减、略减、首亏)、ST金泰三季报具体业绩尚未完全确定,预喜公司占比76.47%。在剔除4家预告中未明确具体利润预测值的公司,结合2013年三季报净利润实际实现额匡算,98家医药生物股今年三季报净利润的同比增长空间约为12.01%~32.36%,也意味着,即使上述医药股仅实现预告中的增长下限,整体也将实现12.01%的正增长。

从个股的业绩预计增长幅度看,提前预告业绩的102家公司中有55家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30%,28家预计增长50%以上,14家公司前3季度业绩有望翻倍增长。从增长原因看,销售的增长是主因,这与企业销售渠道的扩张、各省招标工作的稳步推进、新版GMP认证有一定关系,当然也有部分公司是因重组带来了业绩的大幅变化。如亚太药业就是因销售体系和市场渠道持续优化调整而导致普药市场份额逐步恢复,预计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400万~2800万元;渤海股份则因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主营业务有原医药生产变更为水务相关业务而导致净利润预计大幅度扭亏。

仔细观察近期走势强劲的医药生物类个股,22家在10月份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0%的公司全部提前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18家公司业绩预喜。统计发现,除了佛慈制药永安药业没有公布增长原因,多数市场表现强劲的医药股,三季度自身营业收入都实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如四环生物沃华医药等(见附表)。

机构钟情,配置加大

据Wind数据统计,在今年中报期间,183只医药股中有181家被机构介入,如今随着医药工业数据的逐渐向好,以及在指数高位震荡中防御品种受关注的背景下,医药股正越来越被机构看好,其配置力度正在增大,如已披露三季报的沃华医药和佐力药业。沃华医药在连续两期未见基金进入前十大股东的情况下,三季度喜迎大成价值增长和摩根史丹利华鑫多因子精选策略两家基金入驻,持股占流通股比3.16%;佐力药业则是在净利润同比增长21.76%的基础上获得了嘉实医疗保健、银华成长先锋等4家基金新进持有。而在机构席位上,也可见有多只医药股频频获得机构资金大力买入,如迪瑞医药、丽珠集团云南白药英特集团等个股。

对于医药行业,券商分析认为其目前共有三方面确定的趋势。首先是医改,当下公立医院转制,民营医疗和高端医疗服务可能会发展起来;其次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将推动养老产业链的兴起;第三外资替换,从去年的反商业贿赂,到今年国家遴选国产医疗器械,进口代替的过程十分重要。从目前角度看,可以积极关注两类医药公司,一是具有国资背景的优质、低价医药股标的,如华北制药等,公司基本面正在发生改善,更为重要的是,在疫苗生产上处于行业的领先位置;另一方面,可积极关注具有医药生产背景,同时开始积极拓展外延产品的公司,如生产猴菇饼干的江中药业、以及拓展食品、保健品领域的天士力等。

[责任编辑:yuge]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