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恒天天鹅控股股东拟转让所持29.8%股权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恒天天鹅(000687)10月19日晚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通知,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同意,中国恒天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

中证网讯 恒天天鹅(000687)10月19日晚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通知,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同意,中国恒天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

公告显示,此次拟转让股份共计2.26亿股股份,占恒天天鹅总股本的29.80%。其中,中国恒天转让4579.16万股股份,占恒天天鹅总股本的6.05%);中国恒天全资子公司恒天纤维集团有限公司转让1.8亿股股份,占恒天天鹅总股本的23.75%。股份性质均为非限售国有法人股。考虑到恒天天鹅目前的股票价格、职工安置等因素,此次股份转让以停牌前二级市场收盘价5.40 元/股为基准定价,最终价格在对受让方的申报资料进行综合评选后确定。

此次转让要求包括,拟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人应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拟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人应直接或间接控制优质主业资产并承诺择机置换上市公司现有资产,该资产应符合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 年本)(2013 年修正)》中属于鼓励类产业,已经具备持续盈利能力等,拟受让方同意向股权出让方或其指定第三方出售置换出的恒天天鹅现有主业资产等。

从主业来看,恒天天鹅所处的粘胶长丝行业正面临市场高端严重萎缩和高库存的双重压力,上半年公司亏损金额共计5810.35万元,其中化学纤维制造行业的毛利率仅有1.6%。在主业不佳的情况下,公司凭借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及长期股权投资获得的投资收益,预计三季度将减亏。公司此前披露的三季度预报显示,预计前三季度亏损3000万元至3700万元,而去年同期亏损7462.34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恒天天鹅目前的经营业绩不佳,行业前景也并不乐观。此次控股股东转让股权,如果能够顺利实施,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未来如果能够置入符合产业结构调整目录的资产,将有助于公司业绩提升和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受让方 股本 停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