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润投资终止与晨光稀土重组


来源:证券时报网

银润投资(000526)10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与晨光稀土的重大资产重组。2013年8月27日晚间,银润投资及包钢稀土发布公告称,包钢稀土参股公司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将借壳银润投资上市。

银润投资(000526)10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与晨光稀土的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表示,2014年3月7日,公司接到证监会通知,因参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此次重大资产重组行政许可申请被证监会作出暂停审核的决定。在暂停审核期间,稀土行业的相关政策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六大国有控股集团将承担起对稀土行业进行整合的任务。在此行业背景下,晨光稀土未来能否获得持续稳定的指令性生产计划指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导致未来的经营业绩存在大幅下降的可能。

此外,由于稀土行业的复苏不如预期,进一步增加了晨光稀土未来经营业绩的不确定性。鉴于如上原因,且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公司经与其他交易各方经充分协商后,决定将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及向证监会申请撤回此次重组的相关行政申请文件等事项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此前2013年8月27日晚间,银润投资及包钢稀土发布公告称,包钢稀土参股公司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将借壳银润投资上市。重组完成后,包钢稀土将持有银润投资1087万股,占银润投资总股本的5.09%。

根据协议,晨光稀土估值约13.11亿元,这一估值相对于2012年其借壳S舜元(000670,即S*ST天发)时33.4亿元的估值下降了不少,仅为之前估值的39%,降低了六成。银润投资拟置换资产估值约2.06亿元,两项资产估值差额为11.05亿元。

晨光稀土全体股东拟以持有的晨光稀土100%股份,与银润投资拥有的除海发大厦一期相关资产及负债以外全部资产及负债进行等值资产置换,差额部分由银润投资向晨光稀土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发行价格为9.4元/股,发行股份总量约为1.18亿股。

[责任编辑:lijian]

标签:稀土行业 晨光 稀土新材料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