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景林资产“举牌”黄山旅游


来源:中证网

黄山旅游2014年半年报显示,截至半年度,景林资产管理公司持有黄山旅游809万股B股,占其股权比例的1.72%。此番景林资产大举增持黄山旅游,或是出于对于国内旅游市场的看好。

黄山旅游(600054)10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10月20日收到景林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通知,其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公司股份数达23,911,238股(B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0729%。

公开资料显示,景林资产管理公司是一家以投资境内、外上市公司股票为主的资产管理公司,长期以来,景林所管理的基金投资于A股、B股、H股、红筹股、ADRs等海内外上市的中国股票。

黄山旅游2014年半年报显示,截至半年度,景林资产管理公司持有黄山旅游809万股B股,占其股权比例的1.72%。此番景林资产大举增持黄山旅游,或是出于对于国内旅游市场的看好。

此前,黄山旅游董事长黄林沐在股东大会上表示,随着带薪休假等政策的逐步推广,国内旅游业正由观光旅游向休闲游、度假游转型。黄山旅游将继续围绕“打造国际经典景区”的目标,从内控管理、项目投资、宣传营销等多方面深化国企改革。公司总裁叶正军也称,随着后期京福高铁、黄杭高铁陆续建成运营,航班加密,远途游客的增加亦将拉动山上消费的增长。此外,公司在休闲游、度假游上亦有所准备,积极寻求跨区域发展的机遇。

2014年1-6月份,黄山累计接待游客 127.77 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3.6%。今年上半年黄山旅游营业收入增长9.11%,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55.27%。

有分析师指出,公司中报业绩靓丽,利润增速远高于游客和营收增速,源于公司自身强烈诉求驱动下得当的成本费用控制。作为国内知名的一线自然景区,公司中长期成长空间逐渐打开:西海大峡谷地轨缆车运营打开景区接待瓶颈,2015年4月,投资1.8亿元的玉屏索道改造将完成,黄山景区将大幅扩容,交通明显改善(2015年7月京福高铁通车),有效门票价格提升,索道提价预期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旅游 景区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