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PEC中国再当东道主 习近平将单独会见谁?


来源:新京报

00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今年会议的主题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其中领导人峰会将于2014年1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怀柔雁栖湖举行,届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峰会。习近平近日刚刚提出“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筑”,APEC峰会场馆竟出现类似立着的鸡蛋样子的“奇奇怪怪”建筑。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今年会议的主题为“共建面[详细]

2001年10月21日,APEC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上海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主办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也是当时中国承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国际会议。如今,时隔13年,中国再次成为APEC的“东道主”。

【相关报道】日本副总理今参加APEC财长会议 寻求与李克强会谈

新京报讯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0日宣布,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的主题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领导人或代表将应邀与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与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将于11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领导人或代表将应邀与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APEC财长会明日在京召开

新京报讯据财政部消息,第21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财长会将于明日在京召开。来自21个成员经济体的财政部长、国际机构负责人和私人部门高级代表将参加此次会议。

10月22日上午将举行开幕式,之后参会代表将就“区域宏观经济形势与展望”、“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的财税政策与改革”和“金融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四项议题进行正式讨论,通过财长联合声明及相关成果。

习近平将单独会见哪些领导人?

多边舞台,双边唱戏,在APEC、G20等多边场合上,国家领导人往往要举行多场双边会晤。据了解,在11月的APEC领导人会议期间,习近平有可能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会见。

据俄新网报道,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俄罗斯时与普京会谈。普京对李克强说:“利用这一机会,我想请您向习近平主席转达我的最美好祝愿,我希望近期在北京的亚太经合组织框架内的活动上与他举行会晤。”

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以来,与普京已经9次见面。去年APEC期间,正逢普京过生日,习近平为他送上蛋糕庆生。今年,二人已在不同场合见面4次。

此次APEC峰会奥巴马将应邀出席。APEC美国高级官员王晓岷此前对新京报记者透露,峰会结束后,习近平和奥巴马将有一次类似“安纳伯格庄园会晤”的会面。去年,习近平和奥巴马在美国加州的“庄园会晤”开创了中美领导人会晤的新形式。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APEC峰会期间与习近平单独会面的几率也很大。10月14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韩国新国家党党首金武星时说:“请你转达我对朴槿惠总统的诚挚问候,我期待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同她会晤。”

中国再当东道主重点谈什么?

从1993年第一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美国西雅图举行以来,目前一共举行了21次。

2001年10月21日,APEC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上海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主办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也是当时中国承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国际会议。如今,时隔13年,中国再次成为APEC的“东道主”。

一般而言,东道主会成立APEC系列会议组委会,负责APEC各级会议的组织、安保、接待等工作,并承担会议召开所需花费。每年的会议都有一个主题,由主办国拟定,此次的主题是“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

近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在这个主题下有3个重要的议题: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将重点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陆建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设定这一主题,中国考虑到了APEC各成员之间的友好关系。目前,APEC的焦点问题是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国今年要重点推动的亚太自贸区建设,是目前对于中国最为重要的课题。

本组稿件采写/新京报记者储信艳

相关专题:2014年APEC峰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普京 俄罗斯 总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