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资扫货 海西概念股接力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昨天盘后厦门港务、三木集团发布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买入资金以其他地区的游资席位为主,而福建本地资金逢高则少量减持。华泰证券武汉西马路营业部在买进厦门港务600多万元的同时,也扫货三木集团1127万元。

朱雪莲/制表王渌/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朱雪莲

继前两个交易日宽幅震荡收阴后,本周一上证综指收出缩量小阳,不少个股随之反弹,其中,板块效应最为强烈的莫过于海西概念。

昨天正值四中全会召开的第一天,政策面相对平静,海西概念也没有明确利好政策出台,不过午后三木集团突然出现万手大单直线拉升,开盘仅4分钟即告涨停。在三木集团快速涨停带动下,海西概念股集体大幅拉升,厦门港务接力在14:05分涨停,福建水泥福建高速在尾盘封住涨停板,此外,厦门国贸建发股份漳州发展等也收出放量大阳线。

海西概念近年一直是市场中反复活跃的热点题材之一,政策面一旦有进展,A股中的概念股即出现异动。此前宏源证券也发布一系列福建(海西)发展报告,认为要深入理解福建发展思路,必须在“以开放促改革和服务国家对台战略”的高度进行。宏源证券认为,福建获得任何特殊政策支持跨越发展都成为可能,其中“福州-平潭-厦门”一线是开放和发展的核心,其中尤其值得重视的是平潭岛和厦门的开放开发政策。

昨天盘中有消息称,正在申报的海西自贸区中,厦门部分的面积有115平方公里;作为边申报边行动的成果,对台海上快件将扩大范围重启,并和保税区内的跨境电商产业园融合。不过这一消息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昨天盘后厦门港务、三木集团发布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买入资金以其他地区的游资席位为主,而福建本地资金逢高则少量减持。

其中,厦门港务的买一是一家机构,买进3000多万元,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东方证券武汉西马路营业部等也积极跟进,不过卖出前三家席位都是福建本地资金,国海证券福州五四路营业部作为卖一减持745.42万元,但同时又买进300余万元。率先涨停的三木集团炒作资金悉数来自于其他地区的营业部,例如兴业证券南京珠江路营业部领衔扫货千万元。此外,华泰证券武汉西马路营业部在买进厦门港务600多万元的同时,也扫货三木集团1127万元。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海西 涨停 扫货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