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文化、大宇资讯与华亿传媒建立品牌游戏与影视精品跨界融合战略联盟


来源:中证网

10月21日,新文化(300336)与台湾大宇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华亿传媒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开启品牌游戏与影视精品跨界融合战略联盟。

10月21日,新文化(300336)与台湾大宇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华亿传媒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开启品牌游戏与影视精品跨界融合战略联盟。

大宇资讯是一家台湾1988年成立的上市公司,资本4.7亿,两岸员工达600余位。集团内7家公司同时掌握两岸三地的产品研发、行销通路及网路游戏经营等数位产业上下游市场。大宇资讯一直坚持以掌握自有品牌及开发自创产品为主轴,研发出如《仙剑奇侠传》、《轩辕剑》、《大富翁》、《明星志愿》、《天使帝国》及《正宗台湾16张麻将》等系列大作,产品的触角从PC Game拓展至Consol Game、Online Game、Mobile Game及Casual Game等范围。

新文化是国内一家股份制文化上市企业,主要从事精品影视剧、影视栏目等的出品、制作与发行;在内容生产的规模上已建立了多年稳定而精准的操作模式。并且一直注重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

华亿传媒集团以电影製作、电影发行、广告公关、IP授权为主要发展方向。华亿传媒目前独家代理大宇资讯的IP影视授权,包括仙剑奇侠传、轩辕剑、大富翁、明星志愿等知名电脑游戏的舞台剧、电影及连续剧的授权规划。华亿传媒集团期许以“台湾IP、两岸资本、大陆市场”的模式,运用集团的整合优势透过电视,电影,音乐,舞台剧等方式,在两岸的娱乐市场发挥出台湾文创的最大价值。

新文化认为,品牌游戏与影视精品的结合,让游戏及影视精品在跨界整合中发展出多元的类别及商业模式。跨界融合不只是单一的文化娱乐模式,而是娱乐生活的呈现,大宇拥有数个华人经典的品牌游戏,可发展为影视音等娱乐内容。新文化的影视精品可以发展成游戏,华亿传媒在其间担任投资、版权代理及制作的角色。此次三方结合的战略联盟,是未来不可抵挡的浪潮。

新文化总裁杨震华表示,公司一直坚持做影视剧精品,把好的技术引进来,让优秀的作品走出去的发展战略。今年开年在四大卫视联合上星首播的年代传奇剧《一代枭雄》等也是此次战略联盟可试水改造的项目,这些成熟和成功的项目都可以在跨界融合中由影视作品发展成为新一代的网络游戏以及一系列的衍生产品。新文化旨在与世界上一流的创意团队合作,引领当下最富于创作精神的顶尖科技,成就中国式、中华元素在全球中国热下的创意产品,要完成这样的任务,需要完善的配套,新文化将远不止做一部高科技产品,而是希望能够有成熟的产业链发展,能够持续的发展与成功。

新文化还表示,期望通过“内容+科技+金融”的叠加不断输出国际化文化内容产品,再通过“以市场为导向”的产业链整合及外围扩张,将不同的企业之间内容、渠道、平台进行融合,促进电视剧、电影、动漫、游戏、文学、文化旅游等各种不同内容形态的交叉渗透,完善产业链布局,横向上拓展新文化品牌影响力,纵向上扩大内容生产,形成国际性文化传媒巨头。

大宇将以品牌游戏为核心与新文化、华亿战略合作,发展全方位的娱乐产品服务。包括旗下的明星产品《仙剑奇侠传》《轩辕剑》《大富翁》以及新开辟的综艺类节目《明星志愿》等四大系列产品。

《轩辕剑-汉之云》作为史诗标签与炫目偶像交织的酷帅神幻大剧将为首部出品,以神秘的三国氛围支撑当下观众热捧的悬疑、爱情、激荡和历险的高娱乐题材。2012年7月由游戏改编的《轩辕剑-天之痕》在湖南卫视首播,收视率高达11.54% ,荣登同时段榜首。并在知名视频网站(优酷、土豆、搜狐、腾讯等),累计播放次数达26亿次。此次合作之后最先计划开机的将是《轩辕剑—汉之云》系列,这将是专为网络定制的武侠大剧,目前已与优酷达成协议制定合作拍摄或网络首播等计划。所有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期登陆2015年第四季度播出。并会加大所有衍生产品和互动产品的开发制作与销售。

《仙剑奇侠传》作为家喻户晓飘逸玄幻与浪漫爱情结合的游戏,正版销售达400多万套,是中文游戏界第一支跨足电视剧、小说、漫画、卡牌的经典游戏。此次三方合作后,计划以网络粉丝为基础定制拍摄一部4K3D的《仙剑奇侠传》电影,这也将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和挑战。

《大富翁》作为阖家欢乐老少咸宜,无国界、无代沟的游戏是中文游戏世界中,寿命最长之作品。自1989年诞生,至今已推出八代作品。游戏玩家年龄层从7岁至77岁,内容健康向上、积极励志、老少咸宜、有生活质感,与现代社会人们关心的生活栖息相关,是最有望进行台网联动的时装大剧。而《明星志愿》将结合时下综艺节目大繁荣的际遇创造新星角色打造“梦的追随者”时尚综艺节目。

品牌游戏与影视精品跨界融合战略联盟将传承大宇的精髓,与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开多元化的合作与发展。快速布局影视娱乐全产业链,稳固“新文化”在国内文化产业的龙头地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游戏 玩家 网络游戏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