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攀钢钒钛承认大股东承诺注资


来源:中国证券报

攀钢钒钛10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间接承认了控股股东鞍钢集团将对其履行矿业资产注入的承诺。鞍钢集团将力争2016年底前,逐步使有关矿业资产达到上市条件。不过,公司表示,至少三个月内不会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将于23日复牌。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由攀钢钒钛实际控制人鞍钢集团整合铁矿资源组建的鞍钢矿业集团(“矿业集团”)揭牌。新成立的矿业集团将以上市公司攀钢钒钛为平台,最终将实现鞍钢集团所属的矿业资产全部装入攀钢钒钛,同时攀钢钒钛的非矿业资产将被全部置换出来。

对此,攀钢钒钛称,矿业集团确于10月11日成立,除实际控制公司及公司下属的鞍千矿业、攀钢矿业、卡拉拉以外,鞍钢集团拥有的其他非上市矿业资产全部集中在鞍钢矿业公司。

截至2013年底,鞍钢矿业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25.15亿元,净资产为62.36亿元,目前拥有大孤山铁矿、东鞍山铁矿、眼前山铁矿等矿山的采矿权,合计探明铁矿储量达77.2亿吨,矿种均为贫磁(赤)铁矿,原矿品位均在30%左右,经过采选加工后的铁精矿、球团矿、烧结矿品位分别达67%、65%和56%。

在攀钢钒钛与鞍山钢铁于2011年底实施重大资产置换时,鞍钢集团承诺,将逐步促使鞍钢现有的铁矿石采选业务达到上市条件,在鞍钢现有铁矿石采选业务符合上市条件下,本次重组完成后5年内将其注入攀钢钒钛。

公告称,目前鞍钢集团正按照承诺,对非上市矿业资产进行梳理、完善,力争2016年底前,逐步使有关矿业资产达到上市条件,为履行注资承诺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