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深高速回应“环保不过关被叫停”:力争下月过关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郑焕坚 夏文格 通讯员 粤路建宣 博深高速主线通车21个月因未通过环保验收,被省环保厅要求关停直至通过验收。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博深高速处于惠州潼湖的东江大桥路段看到,桥底用于收集紧急事故污水的应急池已经建设完毕。

南都讯记者郑焕坚夏文格通讯员粤路建宣 博深高速主线通车21个月因未通过环保验收,被省环保厅要求关停直至通过验收。昨日,广东博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博深分公司(简称博深高速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已投入4亿元用于博深高速的环保投资,项目环保设施已完工,10月17日向省环保厅递交环评验收申请,有实力、有信心在11月中旬的最后期限通过环保验收。

成立专题工作小组落实整改

为何投用近两年,环保验收尚未通过?博深高速公司介绍,2008年环保部门文件“粤环审〔2008〕409号文”第五条提到:“项目建成后,须按规定向我局申请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目前,博深高速在可研阶段设计的10处互通立交已建成6处,因征地拆迁等原因,其余尚未完工,项目管理方理解为待项目全部完工后再申请环评验收。

该公司总工程师宋从军说,由于对文件理解有误,导致建设方对省环保厅的要求产生误解,“但环保厅下发通知后,我们已经马上开始整改。”据介绍,接到省环保厅下达的《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后,该公司认真核查项目环评报告批复内容,成立专题工作小组落实整改。

主因系未建防治污染应急池

宋从军说,按照惯例,高速一般是完工后就会申请环保验收,像博深这样主线通车和全部完工之间相差这么久,确实不多见。

不过,此说法或许有些牵强,主线已通车,造成环境污染的可能性已存在,并不会因为互通未做完就消失。那么,环保一直不能达标,就有可能造成污染。宋从军表示,他们建设中已经建设了大部分环保设施,试运营至今未发生水环境污染,只是在东江特大桥(惠州潼湖)、雁田水库(东莞凤岗)还需增加应急池。今年5月接到整改通知,到8月已建设完全部应急池,装好应急池的截断阀门。9月17日,省环保厅又到实地查看,还做了笔录,认可他们的环保措施已做完。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博深高速处于惠州潼湖的东江大桥路段看到,桥底用于收集紧急事故污水的应急池已经建设完毕。

环保项目工程投资约4亿元

博深高速公司介绍,目前博深高速项目总投资约69.45亿元,其中环保投资约4亿元,全部用于环保项目工程。在水污染防治工程方面,博深高速已建设路面桥面地表径流收集系统、双重防撞栏、架空雨棚、禁止剧毒物品运输车辆通行标志、排水沟、边坡绿化、配套应急预案等。

现在,离11月中旬最后关停期限只剩下20多天,是否能完成环保验收保证不被关停?宋从军说,递交环评验收申请后,要经过5个工作日的公示期以及1天现场考察,时间应该够,“我们有实力、有信心在11月中旬的最后期限内通过环保验收。”

 

[责任编辑:wangfei1]

标签:博深 叫停 验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